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3-19 14:00:00

沖繩名護 菠蘿主題樂園

分享:
旅客乘坐遊園車「鳳梨號」,穿梭鳳梨田及亞熱帶植物園。

旅客乘坐遊園車「鳳梨號」,穿梭鳳梨田及亞熱帶植物園。

菠蘿」(鳳梨),乃沖繩名物,產量更是全日本第一。但原來並非沖繩原生植物,據說最先是江戸時代末期,由一艘擱淺石垣的荷蘭商船傳入,現在盛產的「N-67」品種則從夏威夷引進,配合沖繩得天獨厚的氣候和土壤改良而成。果肉軟腍,甜如蜜糖,入口還有一股清新芳香,一吃難忘。菠蘿刨冰、菠蘿啤酒、菠蘿咖喱………甚麼也有,本島北部的名護市,甚至有個以菠蘿為主題的樂園。文、圖:莫迪思

由於沖繩菠蘿皆為「樹上熟」才採摘,故外皮呈黃橙色,也特別甜美。

由於沖繩菠蘿皆為「樹上熟」才採摘,故外皮呈黃橙色,也特別甜美。

自動駕駛「鳳梨號」
「名護鳳梨園」座落沖繩本島北部的名護市,前身為1979年創立的菠蘿農園,園內種植了逾500種菠蘿科植物,環境春色滿園。旅客可乘坐菠蘿造型的遊園車「鳳梨號」,穿梭小橋流水、鋪青疊翠的亞熱帶植物園。特別在遊園車為無人駕駛,全自動駕駛,轉彎時軚盤會自行轉動,令現場小朋友大叫興奮,難怪成為沖繩親子遊的熱點。

金色菠蘿田
遊園車之旅全程約10分鐘,尾段會駛過一大片鳳梨田,裏面種滿100個品種的鳳梨,很多小朋友都未見過新鮮的菠蘿,家長都忙於講解。午後的沖繩陽光泛黃,映出一片金色田野,美得讓人目眩。

一嘗「樹上熟」
下車後,旅客可到展示館一窺菠蘿酒、菠蘿汁的生產過程。商店區還有各式各樣的菠蘿食品,包括日本第一瓶釀造的菠蘿酒Nago Wine、菠蘿蛋糕、菠蘿咖喱等等,還可一嘗新鮮採摘兼「樹上熟」的菠蘿,那種香甜和多汁,至今仍念念不忘!

園內種植了逾500種菠蘿科植物,小橋流水,春色滿園。

園內種植了逾500種菠蘿科植物,小橋流水,春色滿園。

Info
名護鳳梨園
地址:沖繩県名護市為又1195
網址: www.nagopain.com/ 交通:那霸巴士總站乘車至「名護BT」,再轉乘70、76號巴士至「名桜大学入口」站,全程約2.5小時。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可免簽證停留90天。www.hk.emb-japan.go.jp 匯率:100日圓約兌7.4港元
航班:香港快運直航沖繩那覇機場,票價$1,250起。www.hkexpress.com

菠蘿瓶裝的菠蘿酒,酒精度也有9%。¥5,000 「鳳梨號」為無人駕駛,轉彎時軚盤會自行轉動。 旅客可一嘗新鮮採摘的甜美菠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