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5-08 14:00:00

釜山廚房 釜田市場

分享:
近600個攤販星羅棋布,終日人潮如鯽,逛畢至少需要2小時!

近600個攤販星羅棋布,終日人潮如鯽,逛畢至少需要2小時!

新鮮農產都來自附近的慶尚南道,應有盡有,新鮮又便宜。 時令的新高梨,每箱只售₩3,000,便宜到不敢相信! 市場內有人參批發市場,售價更比市面便宜兩至三成。 釜田名物巨型大飯卷,足足有女生前臂般長。₩1,800
魔鬼魚乾,賣相十足外星人一樣,乃釜山人至愛。

座落慶尚南道東南沿岸的釜山,乃全韓國最大的港口城市,自古已物阜民豐,加上在韓戰時期大批難民湧入,為了糊口,於是造就大大小小市集遍地開花。其中,位於釜田地鐵站旁邊的「釜田市場」,擁有超過300個攤販,乃韓國最大規模的傳統食材市場,被譽為「釜山的廚房」。
文、圖:莫迪思


早在1950年形成的「釜田市場」,至今六十多年歷史,總面積超過60,000平方米,由兩棟建築物和多條街道組成,由釜田站一直伸延到西面站,範圍還在不斷擴大,乃韓國最大規模的傳統食材市場。


食材價格便宜
超過逾450個農產商、逾120個水產攤櫛比鱗次,每日清晨7點便開始營業,由新鮮農產、海鮮、水果、熟食、醃菜、海產乾、日用品,到人參、藥材批發市場都應有盡有,價格更比其他知名市場便宜兩至三成。從早到晚人潮如鯽、叫賣聲此起彼落,由大酒店主廚到阿珠媽,都來這裡採購生活所需,充分展現釜山的庶民生活。


四通八達如迷宮
市場佔地極廣,由於攤販眾多,通道四通八達儼如迷宮,一不小心便會迷路。千辛萬苦鑽至市場北部、近釜田火車站一帶,聚集數十檔大小食店,一網打盡各式道地小吃。分店遍布全韓的釜山名物「古來思」魚糕,50年前就在釜田市場誕生,現在總店仍客似雲來。最重要是小吃價格都超便宜,必吃推介包括巨型大飯卷與刀切麵,真材實料又道地,20至30港元已足夠飽餐一頓,難怪釜山人都當這裡是飯堂。

Ad Block


INFO
釜田市場
地址:釜山市釜山鎮區釜田洞573
網址:www.bjmarket.kr 
交通:釜山地鐵1號線「釜田」站,1號出口直達。


實用資料
簽證: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BNO,均可免簽證入境。韓國駐港領事館:www.linkvisa.com/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130 
匯率:1港元約兌140韓圜
航班:釜山航空直航釜山國際機場,票價約$1,680起(未含稅)。網址:www.airbusan.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