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1-12 12:30:00

韓國忠清北道 歲月靜好賞秋楓

分享:

踏入11月又是秋天追楓的時候,韓國全國楓樹、銀杏都由綠油油轉變成紅紅黃黃,美不勝收。傳統上,大家去賞楓都是首爾及周邊地區、釜山和濟州等地。今次帶大家探索新地方,忠清北道全韓國唯一內陸行政道,地廣人稀,最適合喜歡靜靜地旅遊的朋友。
圖文:潘蔚能
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秋天醉人,法住寺沿路的楓葉不只是全紅,還有黃、綠,層次分明。

秋天醉人,法住寺沿路的楓葉不只是全紅,還有黃、綠,層次分明。

韓國國寶中呼吸秋天的味道
忠清北道位處韓國中心地方,有點像中國中原河南省,自古以來是韓國三國時期,百濟、新羅和高句麗兵家必爭之地,昔日戰場到了今天是遊客賞楓勝地。被譽為韓國八景之一,位於報恩郡俗離山國立公園內,在群山之中有一千年古剎名叫法住寺,現被列入世界遺產。由當年新羅真興王14年由義信祖師所創建,湖西第一伽藍法住寺有「佛祖在此停留」之意。進寺的沿路是大大小小的楓樹、銀杏,又紅又黃,林內隨風落葉更覺浪漫,每一位置都是拍攝取景的好角落。入到寺院會率先看到分外奪目,高33米的金銅彌勒大佛,是世界上最大單一佛像。寺內有3件韓國國寶包括雙獅子石燈、八相殿和石蓮池。

總統行宮賞楓添氣派
秋天除了楓葉還是菊花盛開季節,位於清州的青南台是以前總統的別墅,曾使用逾20年,歷5位總統,今已開放給公眾參觀,並選為韓國觀光100選推薦旅遊勝地,也是韓劇及電影著名取景熱點,而之所以叫青南台就是指南方溫暖青瓦台之意。話說1983年全斗煥總統決定興建這座別墅,用僅僅6個月時間便竣工,從此成為總統於假日及暑假度假之用。整個範圍佔地約56萬坪,相等於9個維多利亞公園。

入到府內參觀能看到昔日室內陳設,總統一家人起居室,雖然用今日角度來看有點「老土」,但以當年標準已經非常豪華及有氣派。另一座大樓設為展覽館,陳列出歷屆總統肖像畫作,還有介紹歷屆總統互動展館,讓遊客扮做總統接見各國元首,在總統辦公室學做總統,甚為有趣。室外環境優美,有一個濕地生態園內設有音樂噴水池,一條長8公里的湖畔步道連接登山道與散步道。到了秋天還舉辦大型菊花展,供遊客賞菊。

八相殿塔式全木建築是韓國國寶之一,歷多次戰火後重建,距今已約400年。

八相殿塔式全木建築是韓國國寶之一,歷多次戰火後重建,距今已約400年。

實用資料

航班:香港直航至首爾航程約三小時二十分
時差:快一小時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 均免簽證入境 
交通:自駕由首爾前往法住寺約3小時;前往青南台則約2小時半
韓國觀光公社網址:www.koreaplaza.hk

雙獅子石燈是韓國國寶之一,已有千年歷史,於雙獅是雌或雄,有很多不同版本的傳說。 青南台是全斗煥任總統期間興建,直至2003年才開放給公眾。 秋天時分,青南台舉辦大型菊花花展。 莊嚴宏偉高33米的金銅彌勒大佛,建於1964年。 青南台內有歷屆總統畫像展覽,以及互動展區讓遊客參觀。 青南台開放了昔日的總統家居,以當時標準已經很奢華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