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8-14 14:00:00

高円寺 個性の街

分享:
「純情商店街」跟純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卻是高円寺最熱鬧的大街。

「純情商店街」跟純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卻是高円寺最熱鬧的大街。

距離新宿約6分鐘車程的「高円寺」,是繼下北沢後,東京另一著名「個性の街」。位於山手線圈外,因而區內房租便宜,於是吸引大學生、年輕藝術家入住,縱橫交錯的巷弄,開滿個性強烈的小店、古著店、庶民食堂與廉價酒吧,從早到晚沸沸揚揚,混雜得來,又瀰漫獨特的個性。

文、圖:莫迪思


純情商店街
步出JR車站,對面有一條熱鬧大街,入口處牌坊寫著「純情商店街」,即被它吸引過來。名字浪漫,其實商店街跟「純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全因以此為背景寫成的小說《高円寺純情商店街》而命名,街上開設庶民食堂、野菜店、雜貨店、舊書店和網吧等,包括一家天婦羅丼排隊店。終日熙來攘往,一時見小學生拿著錢箱募捐;一時又見區內劇團演員在街頭唱歌,都充滿朝氣,從中可一窺庶民生活。


蔬果價古著
轉往車站另一邊的商店街閒逛,商店種類更雜亂,當中有一間名叫「Don Don Down on Wednesday」的古著店,樓高兩層,男女裝服飾、鞋履、包包俱備,特別在服飾以不同蔬果圖案定價,而蔬果價格則天天不同,到星期三還會大減價,好玩又有噱頭,深受年輕人喜愛。


無聲Cafe
古著店後還有星羅棋布的小巷,埋藏不少特色小店,像一間叫「アール座読書館」的Café,藏身大廈2樓,以圖書館為主題,一打開門,內部被一片茂盛「森林」和書櫃包圍,全店鴉雀無聲,幾個日本女生正埋首看書,十足自修室一樣。風格混雜又充滿個性,正是高円寺的獨特之處。

Ad Block


INFO

交通:JR中央線「高円寺」駅即達。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可免簽證停留90天。www.hk.emb-japan.go.jp
匯率:100日圓約兌7港元
航班:香港快運直航東京,來回票價約$2,500。www.hkexpress.com

1 「天すけ」為高円寺著名的天婦羅丼排隊店,招牌玉子天丼好吃到流淚。¥1,300  2 古著店有很多人偶,遠看給它嚇一跳!  3 以蔬果圖案定價的古著店,店員會給你蔬果價格表,對一對便知賣幾錢。  4 以圖書館為主題的2樓Cafe「アール座読書館」,全店鴉雀無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