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4-02-09 12:31:00

湯圓食譜|冬至必食!三色擂沙湯圓、朱古力脆皮、黃金湯圓酥等5款新式食法

分享:
湯圓食譜|中秋節必食!三色擂沙湯圓、朱古力脆皮、黃金湯圓酥等5款新式食法

湯圓食譜|中秋節必食!三色擂沙湯圓、朱古力脆皮、黃金湯圓酥等5款新式食法

不少人新年時都會吃湯圓(英文 Rice Ball/sticky rice balls/tangyuan)應節,以代表「事事如意,全家團圓美滿」的意思。不過每次只吃薑汁或椰奶湯圓總覺欠缺新意,以下就教大家5款湯圓新食法!

湯圓食譜|黃金湯圓酥

湯圓以口感軟糯聞名,但其實他也可以變得外脆內軟!以冷藏的蛋撻皮作外皮包裹,一來方便製作,不用花費時間製作脆皮,二來尺寸剛好,更可重用其包裝,成品外脆內軟,口感豐富,作為下午茶小食一流!

黃金湯圓酥材料
蛋撻皮(7cm)6個/湯圓 6粒
黑芝麻 適量/蛋黃液 適量

黃金湯圓酥做法

1. 蛋撻皮從冰格取出,解凍前要先和錫紙兜分離。
2. 將蛋撻皮放在室溫解凍軟化,包入湯圓,利用虎口收口捏緊。
3. 收口朝下,放回錫紙兜中。
4. 在蛋撻皮上刷一層蛋黃液,撒上黑芝麻。
5. 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80 度焗製18分鐘即可。

黃金湯圓酥看起來像是蛋黃酥一樣。
弄出來有流心的效果 吃膩了普通湯圓不妨轉轉新口味! 將蛋撻皮包著湯圓。 外皮酥脆,裡面又煙煙韌韌。
Ad Block

湯圓食譜|三色擂沙湯圓

想必不少人都吃過擂沙湯圓,但有想過可以用其他裹粉製成新潮的擂沙湯圓嗎?利用黃豆粉、抹茶粉和可可粉三種粉末,製成三種顏色、口味的擂沙湯圓,湯圓內饀更可配合粉末選擇三款不同的口味,成品既有湯圓甜糯的口感,又有像糯米糍般的食感,而且做法簡單,在家有時間的話不妨這樣製作吧!

三色擂沙湯圓材料
湯圓 9粒/黃豆粉 適量
抹茶粉 適量/可可粉 適量

三色擂沙湯圓做法

1. 準備好三種裹粉分別放在不同碟中。
2. 滾水落湯圓,煮軟後取出稍微瀝乾水分。 
3. 把湯圓分別放在三種粉的碟中,輕輕翻滾幾下,讓外皮裹上粉末即可。

減肥|健康食湯圓(am730) 減肥|健康食湯圓(am730) 減肥|健康食湯圓(am730) 減肥|健康食湯圓(am730)

湯圓食譜|芝士奶蓋奶茶湯圓

發揮創意的話,奶茶和湯圓也可變成一款特別的甜品!兩者混合比想像中適合,奶蓋、奶茶和湯圓三種口感混合於一身,湯圓就像平日在飲品中的小丸子、芋圓等,軟糯美味,值得一試!

芝士奶蓋奶茶湯圓材料:
紅茶包 1包/牛奶 300mL/煉奶 適量
淡忌廉 適量/忌廉芝士 適量/湯圓 3粒
黃豆粉 適量/糖 少許/鹽 少許

芝士奶蓋奶茶湯圓做法

1. 紅茶包加鮮奶和煉奶,以小火慢煮,持續攪拌讓奶和茶混合盛起。
2. 在另一個碗中,以1:1的比例加入淡忌廉和忌廉芝士,再加少許糖和鹽打發成奶蓋。 
3. 滾水落湯圓,煮軟後取出稍微瀝乾水分。 
4. 用小竹籤把湯圓串起。
5. 煮好的奶茶放上奶蓋,把湯圓串浸入奶茶,再在奶蓋上撒上一點黃豆粉即可。

Ad Block
三種顏色互相配合,一次可滿足多個願望。
可利用椰絲製作「白雪湯圓」,吃起來像糯米糍一樣。
無論口味或外觀都滿分。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沾粉,例如綠茶粉、可可粉等

湯圓食譜|朱古力脆皮湯圓

朱古力脆皮湯圓的外表像是金莎朱古力一樣,但卻內有乾坤,內餡經冷凍後,口感尤為特別,卻不失其軟糯的特色。製作後更可以放在雪櫃裏儲存,閒時可作為零食食用。

朱古力脆皮湯圓材料:
湯圓 15粒/朱古力 100g 
牛油 50g /花生碎 適量

朱古力脆皮湯圓做法

1. 滾水落湯圓,煮軟後撈出後過冷河,再放回湯圓盒裡冷凍定型1小時。
2. 朱古力和牛油隔熱水融化,攪拌將兩者混合,再加入花生碎攪拌均勻。
3. 冰湯圓放在朱古力液中蘸一圈,拿出20秒後朱古力變會凝固變硬,放入盤中再次冷凍即可。

中秋節2023|一個月餅=4碗飯? 中秋月餅沙田柚楊桃卡路里及熱量大公開
中秋節2023|6個賞月好去處推薦 九龍嘉頓山、屯門浩和街 露營/野餐/綵燈晚會
中秋節2023|水果應否連皮食?果皮營養隨時多過果肉
中秋節2023|中秋節=煲蠟?!盤點6個昔日中秋常見活動 碌柚燈籠、螢光棒
朱古力脆皮湯圓的外表像是金莎朱古力。
將湯圓沾上朱古力醬。 把湯圓放涼即可食用! 內餡經冷凍後,口感尤為特別
Ad Block

湯圓食譜|芝士湯圓飛碟

經過熱壓而成的飛碟,外皮香脆可口,夾餡卻有芝士拉絲和湯圓爆漿,有種在吃麻薯飛碟的感覺,咸甜口味互相配合,絕對令人回味無窮!若果不想單吃湯圓的話,不妨把它製成飛碟吧!

芝士湯圓飛碟材料:黑芝麻湯圓9顆/花生湯圓9顆/方包 4片/芝士 2片/煉奶 適量

芝士湯圓飛碟做法

1. 滾水落湯圓,煮軟後取出稍微瀝乾水分。 
2. 飛碟機預熱後,放上方包,鋪上芝士片。
3. 在芝士片上放上9粒湯圓,淋上少許煉奶,再蓋上一片方包。
4. 蓋好飛碟機後熱壓5-7分鐘即可。

Ad Block
飛碟外脆內軟。
內餡有爆漿的流心效果。 湯圓皮非常煙韌,口感豐富。 用來當作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