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10-11 13:20:00

雞蛋食譜|蟹柳紫菜包蛋/芝士蛋餅PIZZA等4款創意料理 減肥唔止烚蛋

分享:
雞蛋食譜|蟹柳紫菜包蛋/芝士蛋餅PIZZA等4款創意料理 減肥唔止烚蛋

雞蛋食譜|蟹柳紫菜包蛋/芝士蛋餅PIZZA等4款創意料理 減肥唔止烚蛋

雞蛋(英文︰egg)屬減肥必備的食物材料,但除了煎蛋(英文fried egg)、烚蛋(英文︰boiled Egg)、炒蛋(英文︰scrambled egg)之外,其實雞蛋還可以製作出眾多不同口味的料理。以下就教大家製作4款雞蛋創意料理食譜,不妨一改平日口味,試試看全新的「雞蛋」吧!

雞蛋食譜|低碳低脂 蟹柳紫菜包「蛋」

雞蛋含豐富蛋白質,卡路里和脂肪都很低,不少人都把它當作減肥時必備的食材。而減肥的時候,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亦是重要的一環,利用雞蛋代替米飯,製成韓式的「紫菜包飯」屬不錯的選擇,一來可以增加蛋白質攝取,二來亦屬低碳低脂,加上外表美觀和方便攜帶,用於野餐也不失禮!

蟹柳紫菜包「蛋」材料:壽司用紫菜 2張/雞蛋 3隻/蟹柳 4條
紅蘿蔔 適量(切絲)/火腿 1片(切絲)
蒜粉 適量/鹽 適量/黑椒 適量

蟹柳紫菜包「蛋」做法

1. 3隻雞蛋打在碗中,加入適量蒜粉、鹽和黑椒打散。
2. 熱鑊落油,倒入蛋液,以中小火煎成蛋餅(大概3塊)。
3. 煎好的蛋餅疊好捲起,切絲備用。
4. 紅蘿蔔絲藉著煎蛋的餘溫炒軟 ,加少許鹽調味。
5. 準備1張壽司用紫菜,依次鋪上蛋絲、紅蘿蔔絲、蟹柳、火腿絲,像捲壽司一樣捲起。(紫菜的銜接處可以塗抹適量清水,方便黏合)。
6. 用保鮮膜固定後,切開即可食用。

雞蛋食譜|低碳低脂 蟹柳紫菜包「蛋」雞蛋配上蔬菜,健康又好吃。 雞蛋食譜|低碳低脂 蟹柳紫菜包「蛋」「蛋卷」的顏色繽紛,用來打卡一流!
Ad Block

雞蛋食譜|無碳PIZZA 芝士蛋餅PIZZA

PIZZA(薄餅)對於減肥人士來說是大忌,除了高碳水化合物外,同時亦十分油膩。但利用雞蛋作為基底的話,卡路里絕對可以減半,味道同樣出色,而且比起減肥時候只吃清淡的烚蛋,這款雞蛋料理可以當作是一餐「獎勵」,有時間的話不妨嘗試製作吧!

芝士蛋餅PIZZA材料:雞蛋 3隻/蝦仁 6隻/香腸2條
蘑菇 適量 /粟米粒 適量/菠菜 適量
莫札瑞拉芝士 適量/番茄醬 2勺
蒜粉 適量/鹽 適量/黑椒 適量

芝士蛋餅PIZZA做法

1. 蝦仁提前加料酒和鹽醃製10分鐘,香腸和蘑菇切片備用。
2. 3隻雞蛋打在碗中,加入適量蒜粉、鹽和黑椒打散。 
3. 熱鑊落油,放入香腸煎熟後,加入蘑菇和蝦仁,炒至蘑菇變軟,蝦仁變紅。
4. 加入剩餘所有蔬菜一起翻炒,再加適量鹽和黑椒調味,炒熟備用。
5. 在鑊中再加少許油,倒入蛋液,蛋液凝固時在蛋餅一半的位置鋪入適量炒好的材料和芝士,鏟起蛋餅的另一半,對半折好。
6. 在蛋餅的表面塗抹一層番茄醬,鋪上適量的馬莫札瑞拉芝士。
7. 在鑊中以小火,蓋上鍋蓋焗至表面芝士完全融化,或者把蛋餅放入焗爐以180度焗5分鐘即可。

雞蛋食譜|芝士蛋餅PIZZA外表就像千層麵一樣。 雞蛋食譜|芝士蛋餅PIZZA改用蛋皮的話負擔亦比較少。

雞蛋食譜|飽肚之選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屬西班牙的特色菜式,只需妥善利用雞蛋,在家中也可以嘗到西班牙的味道!雖然馬鈴薯(薯仔)是澱粉質,但是由於不是精緻澱粉,因此澱粉質含量較低,減肥期間偶爾進食也可。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材料:馬鈴薯 2個/蛋 3隻/火腿 4片
粟米粒 適量/莫札瑞拉芝士 適量
低脂芝士 2片/辣椒粉 適量/雞粉 適量
蒜粉 適量/鹽 適量/黑椒 適量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做法

1. 馬鈴薯切成小塊煮熟備用。
2. 3隻雞蛋打在碗中,加入適量蒜粉、鹽和黑椒打散。 
3. 蛋液中混合熟馬鈴薯、粟米粒、莫札瑞拉芝士 和辣椒粉攪拌均勻。
4. 焗爐可用容器塗抹橄欖油,倒入混合好的馬鈴薯蛋液,接著在表面依次鋪上芝士片、火腿和莫札瑞拉芝士。
5. 焗爐以250度預熱,預熱好後轉至200度焗15-20分鐘即可。

Ad Block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的馬鈴薯和雞蛋的味道十分合襯。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飽肚之外,也不怕卡路里過高。
Ad Block

雞蛋食譜|異國風情 土耳其乳酪水波蛋

土耳其有一款在香港難以吃到的早餐,將水波蛋配以辣油和乳酪,製作出酸辣共存的特色早餐,味道刺激之餘卡路里不會太高。乳酪、辣油和蛋液混合,再沾上麵包一起食用,味道新奇卻令人有吃上癮的感覺,不過建議麵包選用全麥麵包,增加減肥效果。最近都沒有辦法去旅行,不妨在家製作這款充滿土耳其特色的雞蛋料理吧!

土耳其乳酪水波蛋材料:麵包 1份/雞蛋 1隻/無糖希臘乳酪 適量
蒜粉 適量/鹽 適量/黑椒 適量
香芹碎 適量/辣椒粉 適量/ 蔥 10條

土耳其乳酪水波蛋做法

1. 將葱的蔥白和蔥葉部分分開切碎。
2. 凍鑊凍油時加入蔥白,加熱至蔥白變得焦黃後放入蔥葉,煎出濃郁蔥香盛起備用。
3. 2勺煎好的熱蔥油倒入辣椒粉中備用。
4. 乳酪、香芹碎、蒜粉、鹽和黑椒混合均勻備用。
5. 煲中加水煮滾,加入少許白醋,水中冒小氣泡時快速劃出一個漩渦,倒入雞蛋。
6. 小火煮2-3分鐘,可盛出成形的水波蛋。
7. 開始裝盤,乳酪打底後放上麵包,在麵包放上水波蛋,淋上蔥油和辣椒油,撒上適量香芹碎即可。

Ad Block
在家也可以吃到土耳其的味道!

在家也可以吃到土耳其的味道!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