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7-01 17:55:00

中秋節2023|一個月餅=4碗飯? 中秋月餅沙田柚楊桃卡路里及熱量大公開

分享:
中秋節2022|一個月餅=4碗飯? 中秋月餅沙田柚楊桃卡路里及熱量大公開

中秋節2022|一個月餅=4碗飯? 中秋月餅沙田柚楊桃卡路里及熱量大公開

2023年中秋節是9月29日(農曆8月15),2023年中秋節快到,不少人家中都入手大量月餅。近年各大商家推出了不同類型的月餅,但每款邪惡度十足,吃一小塊月餅分分鐘卡路里爆標!以下為大家盤點8款中秋食物卡路里,包括月餅、沙田柚及楊桃,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

雙黃蓮蓉月熱量:800kcal

一提到中秋節就會想起月餅,而傳統月餅絕對是必食之選,不過它的卡路里也是月餅之冠!一碗白飯的卡路里為220kcal,而傳統月餅的卡路里大概為800kcal,代表吃一個月餅等於吃了4碗飯。而且它的糖份及熱量都比白飯為高。因此建議大家一日最好吃不超過1/4個傳統月餅,或半個迷你傳統月餅。

流心奶黃月餅熱量:382kcal

近年流心奶黃月成為每年中秋必搶月餅,雖然它的體積較一般傳統月餅為小,但其邪惡度絕對不能忽視!製作流心奶黃月需要用到牛油、雞蛋、煉奶及椰漿等材料,每個的卡路里大概為382kcal。比起一般奶黃月餅更肥膩,一日最好吃不超過半個的份量。

中秋節|流心奶黃月餅 382kcal 中秋節|雙黃蓮蓉月 800kcal
Ad Block

冰皮月餅熱量:380kcal

大人及小朋友都喜歡的冰皮月餅,由於外皮使用糯米粉及水製成,因此比起加入大量牛油及豬油的傳統月餅皮,卡路里較低,每個為大概為280kcal。不過大部分冰皮月餅都是水果口味,會加入果醬及弄蓉等餡料,令糖份含量與傳統月餅一樣高。

雪糕月餅熱量:400kcal

小朋友至愛的雪糕月餅,與冰皮月餅相似,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其實就是一般雪糕,每個大約400kcal,再加上朱古力脆皮、果仁、朱古力醬等,令卡路里變得更高。近年推出不少低脂版雪糕月餅,適合注重你健康的你!

五仁月餅熱量:350kcal

相信不少人家中的長輩都是五仁月餅的忠實粉絲,雖然不受年輕人歡迎,但五仁月餅內包含欖仁、杏仁、合桃、瓜子仁和芝麻,更有冰肉、桔餅、金華火腿等,絕對是超足料!不過它的卡路里約350kcal,老人家還是小食為妙!

中秋節|冰皮月餅 380kcal 中秋節|雪糕月餅 400kcal 中秋節|五仁月餅 350kcal
Ad Block

中秋節應節水果

沙田柚熱量:200kcal

不要以為水果等於健康!中秋節除了會食月餅外,很多都會必定會食沙田柚。一整個沙田柚的熱量為200kcal,等於一大碗飯。而它的糖份亦非常高,因此每次進食不宜超過一至兩瓣。

柿子熱量:80kcal

柿子同樣是中秋節的主角之一,它非常健康,不但有大量維他命C,更可以補虛勞。不過它的糖份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不過柿子能降低血壓,減少心血管疾病致病的危險因子,進而保護心血管健康。

楊桃熱量:55kcal

另外楊桃只有55kcal,吃一整個都不怕肥,除了中秋,減肥的時候都可以進食!加上楊桃有清熱止渴、生津消煩、利尿、解毒、醒酒、助消化等功效,咽喉疼痛是進身特別有效。

Ad Block
中秋節水果|楊桃 55kcal 中秋節水果|柿子 80kcal 中秋節水果|沙田柚 200kcal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