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5-07 14:00:00

全球獨有 流連在芬蘭 摩天輪桑拿

分享:

芬蘭全國人口約 500 多萬,但桑拿房已經有200多萬個, 無論出世、葬禮甚至開會決定大事情都會在桑拿房內進行。因此她們發明不同形式的桑拿,例如最常見有傳統煙薰木屋桑拿,也有非常出位的快餐店內食漢堡包歎桑拿浴,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摩天輪內也有桑拿!

文、圖:潘蔚能     鳴謝:芬蘭旅遊局、西敏旅行社

 

獨享最高40米私人空間享桑拿
芬蘭浴源遠流長,怕悶的芬蘭人利用創意將焗桑拿變得更有趣,位於首都赫爾辛基海旁有一座摩天輪,表面上是城市地標和觀光設施,實際上其中一個卡廂是一個桑拿房,內裡以松木鋪砌,旁邊有一個熱石爐用來增溫。這個活動最多可以容納20人,輪流上去焗,一卡廂最多容納 4 至 5人,每轉一圈大概 5 至 7分鐘左右,其他人則在地面泡熱水浴輪候。摩天輪最高點為 40 米,在上面能欣賞到市中心沿海一帶景色,遠眺總統辦公室和對岸歷史古蹟芬蘭堡等。 

摩天輪桑拿整個操作無異於一般桑拿,澆水落爐產生蒸汽加溫,澆水次數愈多溫度愈高。你可能會問萬一在中途抵受不住高溫,但又上到半空會有危險嗎?卡廂不是密封的,有一個天窗可以打開用來透氣,亦有一個對講機跟工作人員聯絡。 
 

桑拿摩天輪只此一卡,記得提早網上預約。 記得不可一次過澆太多水至熱石爐,否則一下子令溫度太高。 摩天輪車廂四面皆窗,頂部有一個天窗讓乘客需要時透氣。 全松木卡廂可最多4人最好私人聚會地方。 高空看美景最獨特的桑拿體驗。 輪候上卡廂的朋友可在地面浸暖水按摩浴。 摩天輪普通卡廂是全透明落地玻璃。

桑拿小知識
雖然桑拿有助人體增加血液循環、毛管擴張,提供出汗好機會。不過,有以下幾點要留意:
1. 如有心血管毛病、高血壓的人避免焗桑拿。
2. 焗桑拿最好焗十分鐘左右或受不了時出房冷卻一下。
3. 流汗多需多飲水補充。


INFO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均毋須簽證
航程: 從香港至赫爾辛基,航程約10.5小時
旅遊資訊:芬蘭旅遊局http://www.visitfinland.com/
摩天輪桑拿網址:https://skysauna.fi/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