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5-14 14:00:00

南投泰雅渡假村 隱世桃花源

分享:

座落台灣中部南投縣山地的清流部落,是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霧社事件」的遺族所在,悲慘的歷史背景,卻群山環抱、山明水秀,現在已變成以泰雅族文化為主題的休閒度假村。佔地47公頃的山地森林,集合原住民文化體驗、溫泉、生態與住宿於一身,儼如隱世桃花源。
文、圖:莫迪思
鳴謝:長榮航空(香港) 分公司、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
台灣觀光局

泰雅溫泉無色無味無污染,加上美女,就是名副其實的「美人湯」了。

泰雅溫泉無色無味無污染,加上美女,就是名副其實的「美人湯」了。

泰雅族迎賓
1992年開園的「南投泰雅渡假村」,座落南投縣仁愛與國姓鄉交界,群山環繞,以泰雅族原住民文化為主題,一下車,即有泰雅族人來迎接,不止全身傳統服裝,面上還有刺青,昔日泰雅族人有紋面傳統,男的代表人頭;女的代表織布技藝超群,現在當然只屬化妝。旅客可體驗刺福球、燒竹筒炮等傳統部落文化活動,還有精緻的原住民風味餐。


空中步道打卡
佔地47公頃的度假村,以偌大的歐式花園為中心,內有鐘樓、噴泉、城堡、階梯瀑布、石拱橋等造景。焦點是座落花園後山、海拔500公尺處的「空中步道」,橋面部分鋪有強化玻璃地板,步步驚心般走至橋頭,360度國姓鄉山林美景盡收眼底。


美人湯溫泉
山上原始森林生態資源豐富,春天有蓮花與油桐花;夏季有螢火蟲可賞,冬季還能泡溫泉。度假村內設有3,500多平方呎的露天溫泉區,泉水源自合歡山紅香、瑞岩溫泉泉脈,屬弱鹼性碳酸泉質,48℃高溫的泉水含有微氣泡,能軟化皮膚角質,泡後全身滑嫩。此時,溫泉池忽然冒出一位美女,就變成名副其實的「美人湯」了。

偌大的歐式花園為中心,內有鐘樓、噴泉、城堡等景致。

偌大的歐式花園為中心,內有鐘樓、噴泉、城堡等景致。

INFO

南投泰雅渡假村
地址:台灣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56-2號
網址: www.atayal.com.tw/

交通:台鐵草屯站乘南投客運,直達「泰雅渡假村」。

簽證:香港出生或曾經訪台,可辦理網上免費簽證。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匯率:1港元約兌3.8元新台幣

航班:長榮航空每日有8、9航班來往香港和台北,14日前官網預購來回機票HK$960起。網址:www.evaair.com

每日有3場泰雅族文化體驗,包括勇士們祈求好運的「刺福球」。 昔日泰雅族有紋面傳統,女的代表織布技術厲害。 「空中步道」座落海拔500公尺處,可俯瞰山林美景。 3,500多平方呎的露天溫泉區,設有冷泉、高氧、穴道按摩等不同主題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