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3-18 14:00:00

台北永樂市場臥虎藏龍

分享:

位於迪化街口的「永樂市場」,1908年落成,原名「公設永樂町食料品小賣市場」,日據時期是進口布料的批發站,現在仍是台灣最大布料批發中心。樓高4層的市場大廈,4樓設有美食廣場,2、3樓聚集過百間布商,早已成為手作人的入貨勝地。重點是1樓的傳統市場,除了生鮮蔬菜肉食,還有大量隱藏美食,由道地小吃、傳統糕點,到咖啡店,甚壽司店都應有盡有,位置隱蔽,只有老饕才知道。很多師傅其實大有來頭,真正臥虎藏龍之地!文、圖:莫迪思

1908年落成的「永樂市場」,原名「公設永樂町食料品小賣市場」。

1908年落成的「永樂市場」,原名「公設永樂町食料品小賣市場」。

百年富商油飯
座落迪化街口、霞海城隍廟旁邊的「永樂市場」,原來已超過100年歷史。1樓是傳統生鮮市場,各式蔬果肉食、熟食小吃攤檔密密麻麻,不少都是傳承二、三代的老店,更不乏臥虎藏龍的名店。像1894年創立的「林合發」,過百年來只賣台灣人彌月壽宴吃的油飯,混合三層肉和香菇的糯米飯,入口軟糯油潤,據說連富商郭台銘都是老顧客。

五星級壽司店
市場另一邊廂,有家人頭湧湧的立食壽司店,「丸隆」原為永樂市場的高檔魚攤,一直是台北五星級飯店的供應商,早前市場重修被迫關門休息,於是索性轉營改裝成壽司店,聘請五星級飯店的退休主廚坐鎮,用自家新鮮海產炮製,卻以菜市場定價,生魚片握壽司NT$200/8件、綜合生魚片NT$300/12片,不用宣傳,天天都客似雲來。

寧靜咖啡店
人來人往的市場中央,還有家寧靜咖啡店,隱身市場一隅的「舞動人」,老闆兼咖啡師梁竣傑,擁有專業咖啡師及咖啡生豆品質鑑定證書,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只用7天,現點現磨手沖。看着老闆泡咖啡,市場四周頓時安寧,眼前風景突然像定格般靜止,啖啖香醇,原來菜市場也可以很優雅。

「林合發」是台灣家傳戶曉的油飯名店。

「林合發」是台灣家傳戶曉的油飯名店。

Info
永樂市場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交通:台北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徒步約10分鐘。 
簽證:香港出生或曾經訪台,可網上免費預辦入台證。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匯率:1港元約兌3.8元新台幣
航班:中華航空直航台北機票,票價約$1,800。網址: www.china-airlines.com

立食壽司店「丸隆」天天客似雲來。 生魚片握壽司NT$200/8件,還有免費味噌湯吃到飽。 「舞動人」咖啡的老闆,擁有專業咖啡師及生豆鑑定師資格。 手沖精品咖啡,現點現磨手沖,味道濃郁醇厚。NT$100 2、3樓聚集過百間布商,一直是手作人的入貨勝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