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6-26 14:00:00

岡本太郎記念館 異度空間

分享:

已故日本著名藝術家——岡本太郎,齋聽名字你可能不認識,但一說到經典漫畫/電影《20世紀少年》中的「人臉雕塑」,你就必定認得。而它正是岡本太郎於1970年為大阪舉行的「萬國博覽會」打造的地標「太陽の塔」。被譽為「日本畢加索」的岡本,向來以前衛大膽見稱,作品至今仍然劃時代。1996年離世後,其位於青山的住所兼工作室,便改建成紀念館,附設熱帶雨林般的庭園,配上其色彩強烈而怪誕的雕塑,儼如異度空間!
文、圖:莫迪思


前衛作風流傳於世
日本殿堂級前衛藝術家岡本太郎(1911-1996年),作品向以色彩鮮豔、意念強烈見稱,被譽為「日本畢加索」,不懼權威、不畏世俗的思想,對日本現代藝術發展影響深遠。擔任萬博主場館設計時,因為設計過於前衛而飽受抨擊,結果作品至今仍然令人津津樂道。即使晚年患有柏金遜症,仍堅持藝術創作,2011年誕辰100周年時,連Google也向他致敬。


生命力的藝術
1998年開館的「岡本太郎記念館」,位於東京南青山高級住宅區,四周盡是UNDERCOVER、ISSEY MIYAKE等潮牌名店,岡本曾在此居住近50年之久,創作出無數經典作品,包括萬國博覽會的「太陽の塔」。記念館大宅樓高兩層,館內收藏了超過600件素描、油畫、雕刻及未完成作品,隨處可見奇形怪狀的雕塑,作品都色彩鮮豔,充滿生命力。甚至原樣保留岡本昔日的工作室,還有紀念品店和Cafe。


歡迎拍照打卡
大宅外附設庭院,長滿密密麻麻的亞熱帶植物,以及大型雕塑。超現實的藝術雕塑,跟原始的自然環境出奇地夾,事實岡本一生也希望喚醒普羅大眾對美術的關心,故紀念館內外都歡迎拍照,常見學生來寫生,即使只是來自拍打卡,也是藝術融入生活的表現,做到真正雅俗共賞。

INFO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可免簽證停留90天。www.hk.emb-japan.go.jp 匯率:100日圓約兌7港元
航班:香港快運直航東京成田機場,票價$2,500起。www.hkexpress.com


 

亞熱帶植物庭院內也置滿雕塑,乃熱門自拍打卡位。 萬博地標兼主展館「太陽の塔」,今日已成經典。 怪異的雕塑,跟衣著整齊的參觀者形成對比。 館內原樣保留岡本昔日的工作室,巨型油畫雕塑隨處可見。 岡本被譽為日本前衛藝術家,曾說過「藝術就是爆炸」。 岡本創作的家具,在六、七十年代是潮人家居必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