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5-29 12:30:00

日本最美自行車道 四國島波海道

分享:

夾在日本本州與四國之間的「瀨戶內海」,星羅棋布散落著逾3,000座純樸小島,天然美景零添加。1999年開通的「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橫跨瀬戶內海峽,全長70公里,由來島海峽大橋、新尾道大橋等10座跨海大橋組成,是日本第一條併設自行車道的跨海道路,被譽為「日本最美自行車道」,成為單車迷的夢想路線。

文、圖:莫迪思
 

「島波海道」全長70公里,是日本第一條併設自行車道的跨海道路。

「島波海道」全長70公里,是日本第一條併設自行車道的跨海道路。

《米芝蓮》一星路線
「島波海道」正確名稱應是「西瀨戶自動車道」,橫跨瀨戶內海峽,從四國愛媛縣的今治市,通往本州廣島縣的尾道市,由10座跨海大橋組成,全長70公里,一共串連向島、大三島等6個島嶼。踏單車走畢整條海道,專業車手只需3小時,一般人需要約8至10小時,起、終點以至沿途都有單車租賃站,每座島嶼還有大量景點,乃《米芝蓮》一星行車路線。


精選半天路線
島波海道全長70公里,並非人人有足夠體力完成,故大部分人都選「今治~大島」一段體驗路線,來回約14公里,半天輕鬆遊剛剛好。從今治市的糸山出發,公路入口旁便有大型單車站,普通公路車¥1,000/日,還有電動單車選擇,更為慳水慳力!


全程藍天碧海
驅着單車駛進來島海峽大橋,沿途有湛藍的瀨戶內海美景相伴,一路清風送爽、藍天白雲,一半路程上斜、一半落斜,也不覺辛苦,果然是「日本最美自行車道」!兩個多小時後終抵達大島,島上有大型公路休息站「道の駅」,有齊手信店、海鮮市場、海鮮餐廳和小吃攤。「飲飽食醉」過後再回程,堪稱完美旅程!

沿途藍天碧海,海風送爽,絕對是「日本最美自行車道」。 「Sunrise糸山」是島波海道最大單車站,附設淋浴間、投幣洗衣機、儲物櫃等設施。 每座島嶼都有不同景點,像大三島的TOKORO美術館,便展出深井隆等名家作品。 必喝愛媛縣特產的蜜柑汁,冰涼解渴,還有蜜柑果凍和雪糕。¥200 休息站「道の駅よしうみいきいき館」,集合手信店、海鮮餐廳和小吃攤。

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 www.go-shimanami.jp/cycling/
路線:四國愛媛縣今治市~本州廣島縣尾道市
起點:JR予讃線「今治」駅
終點:JR山陽本線「尾道」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