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3-20 14:00:00

日本 北海道 北國尋味

分享:

冬日北海道,戶外白雪世界再好玩,都會有能量耗盡的一刻。來到這個食材大寶庫,怎能不大快朵頤呢?
文、圖:李兆祥(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
鳴謝:樂桃航空 Peach Aviation

有美女店員為我們烤羊肉,今回真的可當成吉思汗了!

有美女店員為我們烤羊肉,今回真的可當成吉思汗了!

一夜干爐端燒
說到和食,除了懷石料理、刺身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爐端燒,可以坐在大火爐前即烤即吃,又可以取暖,身心都很滿足。提到爐端燒,原來乃源自釧路,跟著慢慢在全日本流行起來。我們光顧的「爐端煉瓦」,有一半的前身是明治時代建成的食材貨倉,所以布置上十分懷舊,又放滿舊物和古老玩具,更添古早味。這刻最時令的要數北海道花魚(Hokke),肉質肥美身厚,經傳統「一夜干」醃法處理再烤熟,鹹香之餘又油脂十足,不沾調味就嘗到北海道的海洋真味!
炉ばた煉瓦
網頁:www.renga.jp

日式蒙古烤肉
北海道蒙古烤肉「成吉思汗」(ジンギスカン)乃地道烤羊肉料理,究竟是否從蒙古傳過來仍眾說紛紜,反正用凸起的烤爐加上經汁醬醃過的羊肉,就北海道蒙古烤肉了。除了用上羊肉,還配上大量芽菜、椰菜、洋葱,加上每家店舖的秘方汁醬,讓所有味道都盡收於爐上,但完全沒羶味,就算對羊很抗拒的人都可以嘗一口。「松尾シンギスカン」的醬汁出名鹹中帶甜,最可口是配上烏冬,精華完全吸盡,令我們吃到一條不留。
松尾ジンギスカン 呼人支店(網走市)
營業時間:10:30-23:00(無定休日)
網址: www.matsuo1956.jp

時令限定最寄鍋
網走有鄂霍次克海的眷顧,海產如鱈場蟹、貝介、喜之次等產量很豐富,要一次過品嘗,難道要分很多餐?不妨試試這裡的特色時令鍋物「最寄鍋」(モヨロ鍋),用上以上海產,加上豆腐、蔬菜和白身魚高湯煮成,當真「寒冬滾一滾,神仙站不穩」!來到網走吃最寄鍋可選擇「喜八」,因為曾得北海道米芝蓮Bib Gourmand推介,刺身、燒牛舌等居酒屋美饌也相當出色的。

自問不是燒烤達人,還是請店員為大家處理就好了。

自問不是燒烤達人,還是請店員為大家處理就好了。

Info
機票:可乘樂桃航空經大阪再轉機到北海道釧路。香港↓大阪單程機票約730港元起,大阪↓釧路單程機票約390港元起。查詢: www.flypeach.com 簽證:持有效特區護照或BNO免簽證,可停留90日

最寄鍋用料高級又豐富,這一個四人用的約為6,000日圓左右。 喜八的刺身和其他食物都極為出色,難怪得到米芝蓮的推介。 喜八 煉瓦滿滿的古意,很大程度上來自周圍放滿了懷舊玩具。 松尾ジンギスカン在全國皆有分店,不過論地道口味,當然是在北海道的最出色。 煉瓦的食物很多樣化,不過始終烤海產是最為人所喜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