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2-22 14:00:00

日本 沖繩縣 舌尖上的沖繩(下)

分享:

提起沖繩的滋味,不期然聯想到黑糖、苦瓜以至海葡萄、水雲等獨有食物,其實美饌和好食又豈止在「花與食Festival」出現?匆匆在島上南北遊走,發現就算沒有夏日的陽光海灘,味蕾也會告訴我知,沖繩是值得一來再來。文、圖: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 

地道居酒屋嘗小魚
在「花與食Festival」見到許多好食材,教我們都好奇當地人會如何「善待」它們,變成美食?當地朋友帶我們到單軌火車「安理」站附近的居酒屋うりずん(Urizun),它在日本食評網Tabelog所得評價甚高,加上全店清一色日本食客,感覺十分地道。這所充滿懷舊昭和風味食肆,主打沖繩鄉土料理演變而成的下酒菜,其中一道醃小魚豆腐,那些發酵小魚正是在展覽見過的Sukugarasu,配上清淡而結實的沖繩豆腐,味道合配得天衣無縫,一整條魚乖乖躺在豆腐上,賣相也有趣。
■營業時間:17:30-00:00
■網站:urizun.okinawa/index.html

營養師的長壽餐
來到中部沿海大宜味村的「笑味の店」,就是為了一嘗著名的「長壽膳」。店主金城笑子女士是位營養管理士,她希望將家鄉大宜味村出產的優良食材推廣出去,於是廿多年前將自己的家改成這家養生食店。包含十多種菜式的「長壽膳」(1,750YEN,需預訂),蘊含所有大宜味村民經常吃到的地道美味,撇開長壽與否,滿載鄉土風味的大宜味村料理,教人吃極也不厭。
■營業時間:9:00-18:00,周二、三及四休息
■網址:eminomise.com

自家製鮮味香腸
以百分百沖繩豬精製香腸而馳名的浦添市小店「Pukapukapu-ka」,是店主照井先生一手一腳自己製作,連煙燻過程都是自己完成,每天出產500至600條香腸,以一間獨立小店而言是相當多。吃過招牌貨「口笛pork wiener」,發覺不但具鹹香和香料的味道,竟然還有一種豬肉的鮮味!難怪在沖繩的新年送禮名單上,「Pukapukapu-ka」香腸會榜上有名!
■營業時間:11:30-19:00,周日休息
■網址:www.pukapukapu-ka.com

INFO

機票:香港航空每日來往香港及那霸,2月份來回機票由$1,049起(已含稅項等),查詢及訂票:www.hongkongairlines.com

住宿:透過Hotels.com的訂購,Smile Hotel Naha City Resort每晚由$382起。(www.hotels.com)

 

每款菜看似份量少少,但全部吃光都很飽。 海葡萄、豬耳和醃小魚,全部是うりずん炮製風味小菜的好材料。 Pukapukapu-ka雖然位置不算方便,不少顧客仍慕名前來。 うりずん委身於一座老舊的小房子中,風味十足。
金城笑子跟村中的老婆婆,一同為我們的長壽膳準備。 照井先生每日開店前三、四小時,就開始親手製作香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