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11-03 17:08:00

懶人早餐食譜|香蕉、粟米雞蛋多士、無油蒜香多士等5款低脂多士 簡易健康方便之選!

分享:
懶人早餐食譜|香蕉、粟米雞蛋多士、無油蒜香多士等5款低脂多士 簡易健康方便之選!(am730製圖)

懶人早餐食譜|香蕉、粟米雞蛋多士、無油蒜香多士等5款低脂多士 簡易健康方便之選!(am730製圖)

懶人早餐食譜|無油蒜香多士

蒜蓉包惹味好吃,但在市面上買到的蒜蓉包大多添加了大量牛油製作,因此脂肪較高及不健康。而自己製作的話,只需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之後放進焗爐等待便可,成品充滿蒜香,而且沒有加入牛油,既健康又好吃!

無油蒜香多士材料

全麥麵包 2塊、雞蛋 1隻、蒜蓉 適量、蔥花 適量

無油蒜香多士做法

  1. 將雞蛋打匀,加入蔥花和蒜蓉,再攪拌均勻。
  2. 用匙羹按壓麵包中間,倒入蛋液。
  3. 以180度在焗爐焗13-15分鐘即可。
早餐食譜|無油蒜香多士可以用香草代替蔥花。(instagram@amydoesvegan) 早餐食譜|無油蒜香多士如果嫌蒜蓉多士太單調,也可加入蕃茄一起焗製。(instagram@dabok___)

懶人早餐食譜|乳酪布甸多士

如果喜歡吃配上甜味配料的多士,不如製作這款外脆內軟的乳酪布甸多士吧!加入自製的布甸,口感既有麵包邊的鬆脆,也有布甸的軟嫩,早餐吃起來特別開胃。不過由於麵包邊特別要變燶,因此建議用錫紙把下面和邊位包起來。

乳酪布甸多士材料

全麥麵包 2塊、雞蛋 2隻、乳酪 50g 、代糖 3g、鷹粟粉 5g

乳酪布甸多士做法

  1. 將1隻雞蛋、1隻蛋白、乳酪、代糖和鷹粟粉加入碗中攪拌均勻。 
  2. 將剩下的1隻蛋黃攪拌均勻備用。
  3. 用匙羹按壓麵包中間,將攪拌好的布甸液倒入坑中,再把備用的蛋黃液隨意淋在上面。
  4. 焗爐預熱後,以上火190度,下火150度焗15分鐘即可。
懶人早餐食譜|乳酪布甸多士成品外脆內軟。(instagram@lucky10.4) 懶人早餐食譜|乳酪布甸多士與日式甜品外貌需不同,但味道有異曲同工之妙。(instagram@pupu4007)

懶人早餐食譜|粟米雞蛋多士

早餐多士又怎可以少了粟米和雞蛋的配搭呢?雖然這款多士加入不少醬料,但市面上就有不少「輕怡版」的醬料,例如低糖煉奶,而番茄醬和沙拉醬更有零卡路里的版本,吃起來完全沒有罪惡感!

粟米雞蛋多士材料

全麥麵包 2塊、粟米粒 適量、雞蛋 2隻、低糖煉奶 適量、番茄醬(可不加)、沙律醬(可不加)

粟米雞蛋多士做法

  1. 粟米粒加入煉奶攪拌均勻,再鋪滿麵包的四邊。
  2. 在麵包中間打入雞蛋。
  3. 以180度在焗爐焗15-18分鐘。如果喜歡吃半熟蛋,可以只焗10分鐘。
  4. 焗好後擠上番茄醬和沙律醬便完成。
如果喜歡吃粟米的話,也可以以粟米為主角製作。(instagram@things__is2)

如果喜歡吃粟米的話,也可以以粟米為主角製作。(instagram@things__is2)

懶人早餐食譜|無糖無油香蕉烤多士

雖然這款多士沒有加入任何糖,但憑香蕉的果糖,卻有天然甜味的作用,因此特別香甜。同時沒有加入任何牛油,再配以較為健康的全麥麵包,相較一般多士更健康。

無糖無油香蕉烤多士材料

全麥麵包 1塊、香蕉一條、雞蛋 1隻、燕麥 適量

無糖無油香蕉烤多士做法

  1. 香蕉切半,一半壓成泥狀,另一半切片備用。
  2. 將雞蛋打匀,加入香蕉泥攪拌均勻。
  3. 用匙羹按壓麵包中間,倒入香蕉雞蛋液,再在上面擺放香蕉片,最後撒一點燕麥。
  4. 以180度在焗爐焗15分鐘,或以1000w在微波爐加熱1.5分鐘即可。
Ad Block
懶人早餐食譜|無糖無油香蕉烤多士 如果家中沒有焗爐,也可用煎鑊烘烤麵包後,塗上低卡花生醬和香蕉一起食用。(instagram@maki_tamago) 懶人早餐食譜|無糖無油香蕉烤多士 香蕉和麵包屬絕配的組合。(instagram@melissa___lin)

懶人早餐食譜|牛油果蝦仁多士杯

除了製作單片的多士外,還有不一樣的多士形能,而這款「多士杯」便是其中之一。不但可以在早餐時食用,用來宴客招呼朋友也不錯。加入充滿蛋白質的蝦仁和牛油果,又是豐富的一餐!

牛油果蝦仁多士杯材料

全麥麵包 1塊、牛油果 1/4個、蝦仁 2隻、低脂芝士 1片

牛油果蝦仁多士杯做法

  1. 將多士去邊擀薄,四邊中間切四刀,擺入模具中。
  2. 將蝦仁切粒,牛油果去皮切粒。
  3. 麵包底部放半片芝士,上面放上牛油果和蝦仁,再放撕好的芝士片鋪面。
  4. 以180度在焗爐焗15分鐘即可。
Ad Block
除牛油果和蝦仁外,多士杯還可以加入其他配料製作。(instagram@julia_doh_ahn)

除牛油果和蝦仁外,多士杯還可以加入其他配料製作。(instagram@julia_doh_ahn)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