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4-21 14:00:00

東京清澄白河咖啡香

分享:
美女咖啡師每轉只沖幾杯,請耐心等候。

美女咖啡師每轉只沖幾杯,請耐心等候。

有如貨倉的簡約外觀。

有如貨倉的簡約外觀。

早前我在本欄寫過,若居住東京必選清澄白河,這裡幽恬寧靜,更吸引三藩市的科技圈企業家到來投資;他們開的不是甚麼高科技發展公司,而是堅持一點一滴製作的手沖咖啡。文、圖:梁綺蓮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這間Blue Bottle Coffee咖啡店,佔地約二千呎,樓底非常高,大大白牆上只有一個藍瓶子圖案,店名也沒有,被譽為是「咖啡界的Apple」,風格的確有點相似。


吸引美國科技圈
我在星期日來咖啡店,門外有長長的人龍,要排半小時才能進店;進店後,落單又排長龍,之後再要等十多分鐘,才能把咖啡拿到手。
我和其他日本客人在座位上呆呆的等待,為的就是這杯550日圓的手沖咖啡。起源於十多年前,美國三藩市地區農夫市集內的一個小攤檔,使用單一產地咖啡豆(Single origin coffee),並且自家烘培,對味道堅持和執著,終於2005年在當地一個以車庫改造的地方,開設首家咖啡店。
Blue Bottle的顧客大多從事科技產業,咖啡香漸漸引來了科技圈的投資者,並且招徠Twitter創辦人Evan Williams、Instagram創辦人Kevin Systrom、WordPress創辦人Matt Mullenweg等巨人投資,在三藩市、洛磯山和紐約開設分店。


首間店不選表參道
2015年,美國團隊首次進軍海外,首間海外分店選址東京清澄白河。當年此店開幕相當轟動,客人冒著寒風排隊三、四小時為要一嘗咖啡香。美國總公司負責人Bryan說過,把店開在表參道或青山,似乎已經是理所當然,他們擁有創新思維,就是想試試其他人不做的事。
到了今天在東京已有6間分店,但是清澄白河這一間仍是非常受歡迎。

客人悠閒等待,看著咖啡師沖調。

客人悠閒等待,看著咖啡師沖調。

可買咖啡豆回家,Single origin是招牌。

可買咖啡豆回家,Single origin是招牌。

INFO

Blue Bottle Coffee清澄白河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4-8
營業時間:8:00-19:00
網址:bluebottlecoffee.jp/cafes/kiyosumi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機票:來往香港及東京經濟客位$1,251起(未連稅及不包括寄艙行李)
交通:可從新宿或六本木,乘地鐵大江戶線至清澄白河
貨幣:100日圓約兌7港元

Ad Block
甜點選擇不多,是店的風格。

甜點選擇不多,是店的風格。

陳設簡單,保持清純美。

陳設簡單,保持清純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