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3-24 14:00:00

箱根大涌谷 撥著大霧

分享:
沖天白煙帶有硫磺氣味。

沖天白煙帶有硫磺氣味。

接近東京的箱根,一直是日本人及外國旅客的旅遊熱點,三月淡季到訪,一樣熱鬧非常,當中大涌谷是最受歡迎景點,山上充滿各國遊客,熱情比那火山口噴出的白煙更濃烈。
文、圖:梁綺蓮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來大涌谷,自遊行搭車有多種方法,一般會從東京的新宿站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約一個半小時到達箱根湯本,然後乘登山電車至強羅,再乘登山纜車至早雲山,最後轉乘空中纜車至大涌谷,全程約接近三小時。因此,我建議在強羅住宿一至兩個晚上,輕輕鬆鬆早上才出發。

 

火山噴白煙
大涌谷是箱根的自然奇觀,四十萬年前發生過火山爆發,之後便出現這個遺蹟,窩狀的火山口不間斷噴出熱騰騰水蒸氣,令一帶天空瀰漫著陣陣白煙,以及散發著強烈的硫磺氣味,火山口周圍的土地石塊,被薰成暗綠灰黑,奇特的景貌,更被日本列為國家公園。
到訪當日風勢頗大,火山白煙更高更濃,原本由早雲山至大涌谷乘空中纜車的一段,需改以巴士行走,而大涌谷周圍的登山步道亦暫時封閉。雖然聽落頗掃興,但正是因為天氣因素,我才能看到衝上藍天的濃密白煙壯觀景色。

 

延壽黑雞蛋
各國遊客圍著那黑色巨蛋地標拍照,我則往紀念品店前的小食部排隊,要嘗嘗那馳名的延壽黑雞蛋。黑色是因為以溫泉水煮熟所致,泉水中的硫跟蛋殼的物質產生作用,形成了硫化鐵而使之變黑,不過,蛋白蛋黃不會產生這種作用,沒有變色,據說吃一隻可延壽7年。500日圓5隻大涌谷溫泉蛋,我和同伴各吃了兩隻半,每人延壽17.5年。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機票:來往香港及東京經濟客位$1,251起(未連稅及不包括寄艙行李)

箱根交通:於小田急線新宿車站內購買2或3天周遊券,可無限次乘搭區內指定交通,成人5,140日圓起,選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每程多付870日圓。 查詢:www.odakyu.jp/tc

旅遊資訊:www.hakonenavi.jp/chinese (箱根導航)
貨幣:100日圓約兌6.8港元


 

火山口土地被薰成暗綠色。 遊客圍著黑色巨蛋地標拍照。 Hello Kitty化身大涌谷特產。 只是蛋殼黑,蛋心依然白黃。 從強羅乘登山纜車至早雲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