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8-22 13:15:00

英格堡 玩轉高山遊樂場(下)

分享:

往英格堡(Engelberg)的原因,大部分遊客是為了登鐵力士峰,弄雪為樂,完全可理解。但須知小鎮另一隅,尚有布倫尼(Brunni),雖然海拔較低,但同樣有高山樂園,以當地家庭客為主,可感受到另一種生活閒情。
   文、圖﹕何志光

繩網設施是膽量的挑戰。

繩網設施是膽量的挑戰。

山上設施近年完成翻新,有教小朋友著迷的高山遊樂場(Globi’s Alpine Playground),以及四通八達的健行路線;而位於半山,重建的麗斯蒂斯(Berglodge Restaurant Ristis),裝置了大量太陽能板,足夠供應餐廳日常熱能需要,各類娛樂設施亦選用當地木材製造,貫徹瑞士人的環保精神。

綠色歡樂天地
海拔1,601米,面積達3,000平方米的遊樂場,躺在廣闊的斜坡上,四周綠草如茵,有十多款益智遊戲刺激小朋友思路,隨意發揮體驗,樂在其中。傳統的蹺蹺板、滑梯、鞦韆、繩網等,大家已很熟悉,最欣賞是現場的水玩意,簡單又具教育意義,與生活息息相關,模擬擠「牛奶」更是幾可亂真。山上尋寶遊戲(Treasure Hunt),鼓勵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多活動,藏寶箱分散在不同位置,找到後可獲蓋印,若集齊全套印章,便可換領小禮物。另一項受歡迎的節目,當然是夏季特備:全長600米的平底雪橇滑行(Toboggan Run),歡迎家長攜同年幼子女參加,途中急轉彎,高速左右飄移,倍感刺激。麗斯蒂斯只是節目的上半場,高處未算高,坐吊椅再往上闖,瞬即抵達海拔1,860米的Brunnihütte,小湖泊Härzlisee將山區打扮得更美。這個第二園地,開心活動停不了,延續歡樂氣氛,環湖一周的足部按摩路徑(Tickle path),人人赤足慢行,讓大家透過腳踏泥沼、碎石、沙粒或碎木等天然材料,既可貼身認識環境,亦具按摩之效。附近的健行路線也有類似玩意。步行下山,路並不難走,又可有更多時間欣賞美麗風光,何樂而不為?布倫尼也是滑翔降傘的熱門起飛點,用這種方式下山,大不乏人。

從乳牛擠出來的是水,不是牛奶。

從乳牛擠出來的是水,不是牛奶。

實用資料

機票:瑞士航空來回香港至蘇黎世,票價由6,860港元起。查詢3002 1330(瑞士航空訂票熱線)

交通:由琉森(Luzern)乘坐Globi Express火車往英格堡,車程約需43分鐘。

票價:持瑞士旅遊交通證(Swiss Travel Pass)人士,免費來回麗斯蒂斯,乘坐吊椅的票價為9瑞士法郎(單程)及15瑞士法郎(來回)。
網址:www.brunni.ch

嬌小的Härzlisee湖,有畫龍點睛作用。 平底雪橇滑行是合家歡節目。 布倫尼是玩滑翔降傘的熱點。 透過遊戲,讓兒童學習人際相處技巧。 高山遊樂場有足夠活動空間,供一家大細遊玩。 用水做主題的遊戲,在夏日送上涼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