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10-05 02:12:00

味美道來|港女賣正宗尼泊爾家傳餃子 醬汁香辣有層次

分享:

餃子款式五花八門,以麵粉皮包裹著豐富餡料,載滿肉汁的餃子既飽腹又味美,故此在不少地區都有餃子的足跡,如上海鍋貼、廣東雲吞、日式煎餃、意大利Ravioli、波蘭餃子……甚至是今次要介紹的尼泊爾餃子,全部各有風格。

餃子配上自家製香辣醬汁,味道與我們平常吃的菜肉煎餃截然不同。

餃子配上自家製香辣醬汁,味道與我們平常吃的菜肉煎餃截然不同。

疫情襲港 轉行賣餃子 

「尼泊爾餃子是很日常的食物,當地隨街都可以吃到,如我們香港人會在街頭吃魚蛋,而尼泊爾人則會在街頭吃尼泊爾餃子。」老闆Carrie解釋。Carrie是香港人,丈夫是尼泊爾人,一個做導遊一個開酒吧,生活本來風平浪靜,但因疫情襲港,捲走二人原來的工作收入,令他們大感無奈。「恰巧2020年我們在尼泊爾居住了半年,跟奶奶學習做尼泊爾餃子,相信口味會很適合香港人。」日子總要過,兩人看準疫情下做外賣的商機,把心一橫,於是決定在西環開店賣餃子。舖面細細,但裝修滿滿異國風情,不論牆身或地磚都色彩斑斕,很有特色。

3大招牌餃子

食物方面,固然主打尼泊爾菜,其中餐牌上3款餃子均是招牌貨,分別是爆汁豬肉餃、香料薯仔煎餃和招牌爆汁雞肉餃,全部由人手每日新鮮包製。另外,餃子的餡料裏加入了大量洋蔥和Masala香料,Masala是尼泊爾當地的特有香料,當中混合薑黃、豆蔻、花椒、八角等,複雜而有層次。招牌爆汁雞肉餃($30/5隻,$45/8隻),以雞肉、洋蔥及Masala製作餡料,用料細膩,香料味突出,再配上自家製香辣醬汁,味道與我們平常吃的菜肉煎餃截然不同。

Carrie是香港人,丈夫是尼泊爾人。

Carrie是香港人,丈夫是尼泊爾人。

自製醬汁比餃子更搶鏡

「有幾位誠實的客人都說:我不是為了你的餃子而來,我是因為你的醬汁才來幫襯。」Carrie透露香辣醬汁用了近20種香料製作,最主要材料是番茄、孜然粉、薑黃粉和辣椒、其餘是花椒、八角、薑、芫荽等配搭,入口香辣惹味,成功吸引一班捧場客。她又表示,尼泊爾餃子在當地雖然隨街可見,不過每一家人所製作的餃子口味都不同,有不少都比較「重口味」,香港人未必容易接受。「每家每户,他們對於香料的調配都有不同的心得,因為我奶奶曾在香港居住了十多年,我覺得她煮的口味,很適合我這個香港人。」

下午茶必備餃子

餃子飽腹感十足,但原來尼泊爾人竟以其作為下午茶享用。「在三至四時左右,尼泊爾人會吃一個非常豐富的下午茶。當地的男人,每次可以吃上近四十隻。」除了餃子,乳酪紅石榴薯仔波波($40/8個),同樣是當地獨有的街頭美食,表面炸得香脆,內裡釀入薯蓉、紅石榴、乳酪,吃之前再加入羅望子汁,味道酸甜又清新。
「很好笑,有些客人光顧了很久,都不知道我們賣的是尼泊爾餃子,只知道是一隻很有飽腹感的餃子,光顧了差不多9個月,才驚覺這裡賣的是尼泊爾菜。而我們想做的事情就是這樣,希望將尼泊爾餃子向本地人介紹。」開業未滿一年,食物美味,價錢相宜,想尋覓新口味的話,不妨試試。

饃饃餃子資訊

地址:西環科士街34號地下
電話:9846 656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pm – 9pm、星期一休息

更多飲食資訊:

西環米芝蓮台菜 |疫情下火鍋生意首當其衝 阿元來了老闆:香港像我第二個家

大閘蟹2021|必睇實用揀蟹攻略 酒樓行政總廚教路 揀鮮味爆膏大閘蟹最緊要睇隻眼

大閘蟹2021|大閘蟹點煮點拆唔浪費?行政總廚教你正確拆蟹5步驟!洗蟹切記要xx?蟹心部位不能吃!

好掛住日本?|5間真.日本過江龍餐廳推介 豐洲直送魚生 鬆軟日式梳乎里 裝潢跟足日本總店

香港西餐|四大求婚/紀念日/生日慶祝必食高質西餐廳 180度維港海景 影相打卡一流

香港四大人氣米線店推介|九龍灣肥仔米線/石蔭雲南小鍋米線/荃灣唯一雲貴川/尖沙咀星林居

爆汁豬肉餃

爆汁豬肉餃

招牌爆汁雞肉餃($30/5隻,$45/8隻),以雞肉、洋蔥以及Masala製作餡料。

招牌爆汁雞肉餃($30/5隻,$45/8隻),以雞肉、洋蔥以及Masala製作餡料。

乳酪紅石榴薯仔波波($40/8個),同樣是當地獨有的街頭美食。

乳酪紅石榴薯仔波波($40/8個),同樣是當地獨有的街頭美食。

食物主打尼泊爾菜,其中餐牌上三款餃子均是招牌貨,分別是爆汁豬肉餃、香料薯仔煎餃和招牌爆汁雞肉餃。

食物主打尼泊爾菜,其中餐牌上三款餃子均是招牌貨,分別是爆汁豬肉餃、香料薯仔煎餃和招牌爆汁雞肉餃。

西環餃子|港女賣正宗尼泊爾家傳餃子 醬汁香辣有層次 老闆:當地男人每次食40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