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8-27 14:00:00

親子遊系列:苗栗 巧克力雲莊

分享:
家長可和小朋友一起做巧克力D.I.Y,不過通常只有媽媽在做。

家長可和小朋友一起做巧克力D.I.Y,不過通常只有媽媽在做。

親子遊,家長最講求好玩同時有嘢學,台灣中部的農莊體驗便最適合。像苗栗的「巧克力雲莊」,是以巧克力為主題的農莊,自成一國,內有故事館、主題餐廳和VILLA式民宿,家長可以和小朋友可一起做巧克力D.I.Y,好玩好吃又益智,一次滿足3個願望。


文、圖:莫迪思
鳴謝:長榮航空(香港) 分公司、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台灣觀光局

 

歐式城堡農莊
「巧克力雲莊」座落苗栗素有草莓之鄉的大湖鄉,前身為休閒農場「大湖雲莊」,2009年開始從厄瓜多爾進口可可豆,生產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巧克力,於台北101、新光三越等地都有發售。雲莊面積廣達4.2公頃,群山環抱自成一國,築有大量歐式城堡風格的紅磚建築,配襯天鵝湖背景,小橋流水春色滿園。


巧克力主題餐
先來到2016年增設的「巧克力故事館」,介紹可可樹的生長、產區、採收,以及從可可豆到巧克力的製作過程,當然少不了有試吃環節。原來新鮮的可可果外形像木瓜,可可豆需經過發酵才變成人見人愛的巧克力。2樓附設德式餐廳「草莓啤酒館」,不乏以巧克力入饌的餐點,像巧克力炸豬排,酥脆日式炸豬排配辣巧克力醬,甜中帶微辣,相當有趣。還有自家釀造的水果啤酒,爸爸們最開心。


「試吃」D.I.Y
飯後是D.I.Y時間,館內提供多款巧克力製品選擇,簡單點的有巧克力棒棒糖、巧克力磚,難度高一點則有立體巧克力兔,收費NT$220-350不等,家長可和小朋友可一起動手做。當然,過程中只見媽媽努力在做,小朋友則忙於「試吃」,製成品造型怎樣都不重要,反正味道都一樣!

 

園內築有天鵝湖景,滿眼綠意盎然,還有大量熊公仔打卡位。

園內築有天鵝湖景,滿眼綠意盎然,還有大量熊公仔打卡位。

Info

巧克力雲莊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網址:www.schokolake.com
交通:苗栗火車站轉乘往大湖卓蘭方向的新竹客運,在「溫泉口」站下車,再步行10分鐘即達。


簽證:香港出生或曾經訪台,可辦理網上免費簽證。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匯率:1港元約兌3.8元新台幣
航班:長榮航空每日有8、9航班來往香港-台北,14日前於官網預購來回機票只需HK$960起。網址:www.evaair.com

巧克力故事館,介紹從可可豆到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VILLA式民宿附設特大雙人浴缸,窗外便是大湖馳名的草莓田。 自家製作的甜點都使用莊園巧克力做,格外新鮮香濃。 巧克力炸豬排,日式炸豬排配上特製辣巧克力醬,甜中帶微辣。套餐NT$36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