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3-21 14:00:00

貝爾格勒要塞 心靈休息站

分享:

近年流行巴爾幹半島旅遊,區內其中一個國家是塞爾維亞(Serbia),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或稱做貝爾格萊德,在前南斯拉夫時代,常有所聞。塞爾維亞隨著南斯拉夫在上世紀90年代解體,經過歲月磨練,獨立成國。國家經歷多年亂局後,近年重新出發,貝爾格勒更成為巴爾幹的重要旅遊城市。文、圖:何志光

夕陽斜照,古蹟顯a得一片荒涼。

夕陽斜照,古蹟顯a得一片荒涼。

南斯拉夫解體後,各個加盟共和國,先後宣布獨立。後來塞爾維亞捲入科索沃戰爭,以至內戰頻仍,國家混亂,直至戰爭終結,才恢復元氣。往事如煙,現今遊走貝爾格勒街頭,仍然清楚見到昔日的炮火痕跡。著名的貝爾格勒要塞(Belgrade Fortress),包括了城堡和卡萊梅格丹公園(Kalemegdan Park),可以讓城市人告別城市傷痕,因它是休閒的好去處。


市內重點古蹟
名勝坐落在市中心的小山上,居高臨下,美景環抱。要塞既有完整歷史遺跡,周圍亦建成了公園,成為市民和遊客樂於逗留的開心地。卡萊梅格丹的意思是「戰地城堡」,公園歷史背景因此不言而喻,除了大面積休憩地方,還有軍事博物館,大型軍事裝備如坦克車、大炮,作露天展覽,經城堡進入公園,便會遇上;歷史上,城堡曾經過多次修葺和擴建,至今仍可追溯古羅馬及奧匈帝國的建築遺風,至於大部分遺址,則主要是土耳其統治時期修建的。城堡由四個部分組成,首先是下城,主要指延伸到河邊的下坡路;第二部分是上城,指的是城堡在山上的部分,這部分風景最美,第三部分是一個面向城中心的小公園,而餘下部分是一個大公園,範圍包括藝術場地、音樂廳、劇院、動物園和美食城等。在山上遠眺,河岸景物一覽無遺,眼前是薩瓦河和多瑙河匯流處,前者安靜,後者較湍急。一尊青銅女塑像屹立園內,是為了感謝法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幫助而建立的,藉此確立兩國友誼,還有最突出的《勝利者》塑像,位於公園面向薩瓦河的最高點,是貝爾格勒其中一個最著名的地標。

厚厚的城牆,是軍事要塞的基本建設。

厚厚的城牆,是軍事要塞的基本建設。

INFO

機票:瑞士航空來回香港至貝爾格勒,蘇黎世轉機,票價由5,175港元起。查詢:3002 1330(瑞士航空訂票熱線)

交通:乘坐2號、19號、21號、22號、28號、29號、41號、31號各線巴士,到Kalemegdan站下車。
網址:www.beogradskatvrdjava.co.rs

公園與歷史遺跡融為一體。 走到園內最高點,飽覽河岸風光。 《勝利者》塑像,是公園最著名的雕塑。 舊城堡遺跡,散落在公園各處。 公園散發一股歐洲名園的氣氛。 精美園藝風光,表現無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