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9-25 18:29:00

近年大熱懶人甜品! 5款極簡易低卡盒子蛋糕食譜

分享:

 

最近興起烘焙熱潮,不少人都會在家中自製甜品,但並非每個家庭都有焗爐等設備,這時候懶人必備的「盒子蛋糕」就成為新一股熱潮。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五款極簡易的盒子蛋糕食譜,家中只需有雪櫃就能輕鬆做到,而且大部份的卡路里和糖份都偏低,即使減肥也可以放心食用!

【芋泥麻糬盒子】

充滿台式風味的芋泥和鮮奶麻糬屬近年不少人的心頭好,不過香港可以吃到的地方不多,因此不妨嘗試在家製作,方法比想像中簡單!

食材:芋頭 150g、紫薯 40g、代糖 10g、脫脂牛奶 適量、木薯澱粉 23g、牛奶 230mL、肉鬆 適量

做法:

1.將芋頭和紫薯蒸熟,放入代糖和適量牛奶打成芋泥。

2.把木薯澱粉和牛奶放進鍋裡以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粘稠狀態。

3.食材按以下順序依次疊加:芋泥、麻糬,按盒子大小重覆順序1-2次,最後以肉鬆鋪面即可。

熱量:350kcal

芋泥、肉鬆和麻糬屬最佳拍檔。(instagram@cindyflourishine)

芋泥、肉鬆和麻糬屬最佳拍檔。(instagram@cindyflourishine)

除了蛋糕盒子外,還可製成吐司食用。(instagram@ciao_kitchen)

除了蛋糕盒子外,還可製成吐司食用。(instagram@ciao_kitchen)

【香蕉乳酪燕麥豆奶盒子】

以乳酪和燕麥作為早餐屬不少人的選擇,但製成甜品卻比較少見。燕麥加上香蕉和豆漿粉,中和乳酪的酸味,屬一款人見人愛的甜品。

食材:香蕉一根、燕麥40g、乳酪適量(建議選擇較稀的乳酪)、豆漿粉20g

做法:

1.將香蕉切片備用,豆漿粉可預先過篩。

2.食材按以下順序依次疊加:燕麥、乳酪、香蕉片、豆漿粉,按盒子大小重覆順序1-2次,最後一層豆漿粉先不要放。

3.蓋上蓋子或保鮮紙冷藏1晚,吃前再放一層豆漿粉即可。

熱量:354kcal

【鹹蛋黃肉鬆盒子】

近年香港亦興起一股「黃金」熱潮,以鹹蛋黃製成各式各樣的菜式,而在甜品界亦有它的蹤影,這款蛋糕盒子充滿鹹甜風味,如果不喜歡吃太甜的話,可以選擇製作這款蛋糕盒子。

食材:南瓜150g、鹹蛋黃 1顆、白麵包 1塊、肉鬆 適量

做法:

1.先將南瓜去皮蒸熟備用。

2.鹹蛋黃搗碎後,與蒸熟的南瓜一起攪拌均勻。 

3.白麵包去皮後切半。

4.食材按以下順序依次疊加:半片白麵包、鹹蛋黃南瓜泥,按盒子大小重覆順序1-2次,最後以肉鬆鋪面即可。

熱量:358kcal

加上豆漿粉後更添豆香。

加上豆漿粉後更添豆香。

若果不喜歡香蕉,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instagram@molly_food_note)

若果不喜歡香蕉,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instagram@molly_food_note)

不喜歡太甜的話,可以吃這款鹹蛋黃肉鬆口味。

不喜歡太甜的話,可以吃這款鹹蛋黃肉鬆口味。

【隔夜燕麥版Tiramisu】

Tiramisu屬不少人都喜歡吃的甜品,但製作過程複雜,而且糖分和卡路里亦較高,因此並非每個人都會在家製作。而這款隔夜燕麥版的Tiramisu就省略了打忌廉的步驟,而且所用的食材都覺原版的糖分和卡路里低,特別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食材:燕麥 45g、脫脂牛奶 100mL、香蕉 1條、黑朱古力 12g、可可粉 3g

做法:

1.香蕉切片,黑朱古力切碎備用。

2.食材按以下順序依次疊加:燕麥、香蕉片、燕麥、香蕉、燕麥、黑朱古力,最後以香蕉封頂。

3.將牛奶倒進去,浸過黑朱古力為至。

4.蓋上蓋子或保鮮紙冷藏1夜,吃前篩上可可粉即可。

熱量:362kcal

【黃豆粉豆奶盒子】

由黃豆粉製成的甜品在近年越來越多,但多數都是配以口感煙韌的糯米糍一起食用,而這款黃豆粉豆奶盒子的豆味香濃,「愛豆人士」一定會喜歡。

食材:豆漿 350mL、玉米澱粉 18g、奶粉 20g、代糖 10g、白麵包 1塊、濃稠乳酪 40g、黃豆粉 適量 

做法:

1.把豆漿、玉米澱粉、奶粉和代糖攪拌均勻後,倒鍋裡以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煮至喜歡的濃稠程度即可製成豆乳醬,放涼後可製作下一步。

2.白麵包去皮後切半,再用豆漿浸濕。

3.食材按以下順序依次疊加:白麵包、濃稠乳酪豆乳醬,按盒子大小重覆順序1-2次,最後以黃豆粉封頂即可

熱量:395kcal

喜歡吃豆類製品的話,一定要嚐這款盒子蛋糕。

喜歡吃豆類製品的話,一定要嚐這款盒子蛋糕。

外表看起來與一般Tiramisu無異。(instagram@lusciousbite.id)

外表看起來與一般Tiramisu無異。([email protected])

加入香蕉可增加甜味。(instagram@luwi.eatery)

加入香蕉可增加甜味。([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