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8-20 13:15:00

釜山新激動 高空鋼線踩單車 自製魚糕即燒即食

分享:

未到過韓國釜山,還以為只得海雲臺和海鮮最著名,作為全國第二大城市,世界第五大港口,又豈只「例牌」的觀光活動,這裡最近新開辦的極限運動,適合一家大細齊挑戰。又有名物魚糕製作班,自已製作自己食,了解這種美食魅力何以歷久不衰。
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圖文:潘蔚能

鋼線上的踩單車好安全,即使雙手放開也不會掉下來。

鋼線上的踩單車好安全,即使雙手放開也不會掉下來。

膽顫心驚  鋼線踩單車
有說韓國其中一個最輝煌時期是二千多年前的加耶王國,其根據地就在釜山附近,正好讓當地人將這個古老王國重現眼前;新開的金海加耶主題公園,將以前的王宮、傳統村莊復原,還開設了展示館向大家介紹金首露王和許皇后的故事,以及曾經作為亞洲貿易中心的加耶歷史,內裡還有四季花園,按不同季節種滿時令鮮花,晚上還有3D燈光滙演。園方為了增加入場人數,今年5月在加耶武士冒險樂園,新增了「Double Extreme」區,內有韓國首個高空單車(exciting cycling)和高塔歷奇(exciting tower)設施!


筆者當日親身挑戰高空單車,從地下目測跟上到高台完全是兩回事,站在 22米高處向下望,立即出現畏高反應!最驚險的是要踩著走畢全長500米的鋼線,沒有任何動力,全靠自己一踏一步踩過去,雖然身上及單車均繫妥安全帶,但每當大風吹過還是有點晃動,認真刺激!這樣驚險的活動其實十分安全,除了有安全帶也帶上頭盔,萬一中途有阻滯立即有工作人員上前「救駕」。雖然活動看似高危,但只要身高介乎1.4至2米、體重在40至95公斤之間,而年齡不超過70歲,即可參與。

園區還有另一個活動更需要體力及膽量,這是現時韓國規模最大的高塔歷奇設施,在離地15米的塔上完成72項任務,包括通過吊橋、呼拉圈和輪胎等障礙物,刺激又好玩!

 

眼高手低 學整魚糕 
來到韓國定必要食Eomuk魚糕,這種街頭小吃外表有點似獅子狗魚蛋,據講在釜山吃魚糕比韓國其他地方都好吃,皆因這裡的出產含魚肉量達九成。其中,1953年開業的三珍魚糕店已是家傳第三代,負責人希望將魚糕變得「現代化」,出產很多不同款式味道的魚糕,還開設品牌發展歷史館,介紹魚糕知識,更有製作班,讓遊客可親手嘗試製作,別以為將魚糕撥平成一張紙很容易,親手做過才知需要一定技巧,絕不是手板眼見工夫。

高空單車設有6條賽道,6位朋友可以同時一起較量。

高空單車設有6條賽道,6位朋友可以同時一起較量。

實用資料

航班:香港直航至釜山航程約三小時十分鐘
時差:快一小時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 均免簽證入境

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金海加耶主題公園:https://www.gaya-park.com/index.do

三珍魚糕店:http://samjinamook.com/hosting_index.html

小朋友都可玩Exciting Tower,考體力、身手及膽量。 加耶主題公園寓學習於娛樂,生動介紹韓國歷史文化。 不用學習駕駛,出發前帶好頭盔及安全帶便足夠。 魚糕專賣店有不同種類和口味出售,部分真空包裝可作手信。 別以為將魚糕弄成一張紙是容易事,試了兩三次才弄好這模樣。 魚糕有時會做成像日本獅子狗魚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