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3-22 14:00:00

長崎 落入凡間的美食

分享:

享受美食帶來的快樂,奢華餐廳當然甚好,但在海邊田野,用最簡樸的方法嘗最原始的味道,所得的快樂可能是百倍。長崎的小濱溫泉,可一邊足浴一邊享用溫泉蒸煮食物;機場附近的士多啤梨園,亦可即摘即食,這些都是凡間的上等美味。
文、圖:梁綺蓮(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
鳴謝:HK Express、長崎縣

用竹籃放蕃薯入蒸釜。

用竹籃放蕃薯入蒸釜。

長崎的島原半島由火山活動創造而來,半島西南部橘灣的小濱溫泉鄉,泉水溫度特別高,達至攝氏一百零五度,是全國溫泉之最。

日本最長足浴
小濱海邊建有一百零五米,日本最長足湯Hot Foot 105,旅客可免費享受露天足浴樂趣。水溫夠高,沸騰蒸氣可以迅速蒸熟食物,足湯旁邊的大型蒸釜公共設施,在小商店買些食材如雞蛋、番薯、薯仔等,就可用竹籃盛載放入蒸釜,等約十分鐘便能享用。想吃得更滋味,可到附近餐廳買海鮮如鮮蝦、大蜆、蠔螺、扇貝、生蠔等,不用調味,純溫泉蒸氣便能煮出鮮味。在橘灣的日落下,腳浸溫暖泉水,品嘗鮮甜食物,海鷗頭頂飛過,此情此境實在無價。離開前,不妨付300日圓到波の湯「茜」,享受海邊風呂。

任摘任食夢之香
士多啤梨園おおむら夢ファームシュシュ種植長崎赤莓「夢之香」,距離機場只是20分鐘車程,適宜最後衝刺。不到一百港元便可於溫室任摘任食40分鐘,鮮紅嬌嫩,不用摘最大粒已非常清甜多汁。採摘期由12月中至5月中,即摘即食也可買走,每一百克約200日圓。

生蠔每隻300日圓。

生蠔每隻300日圓。

小濱溫泉足湯
地址︰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本町 905-70
開放時間︰11至3月10am-5:30pm、4至10月10am-6:30pm
網址︰www.obama.or.jp

おおむら夢ファームシュシュ
地址︰長崎縣大村市弥勒寺町 486
開放時間:10am-4pm
收費︰40分鐘任食1,300日圓
網址︰www.chouchou.co.jp

Info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機票:HK Express香港及長崎直航單程票價798港元起(未連稅項),查詢hkexpress.com貨幣:100日圓約兌7.1元

日本最長105米足湯。 波の湯無敵海景溫泉。 小濱溫泉溫度特高。 40分鐘任食夢之香。 草莓園主山口成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