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3-23 14:00:00

食在名古屋城中好味道

分享:
全雞會席料理,包含了9種菜式。

全雞會席料理,包含了9種菜式。

自由行樂趣多,全部節目可以隨意安排,以早、午、晚三餐為例,挑選目標餐廳,慢慢享受,是賞心樂事。即使花費可能多一些,仍然是值得的。在大城市如名古屋,更不愁沒有選擇,早餐先去喫茶店,午、晚餐再到名店食雞,又如何?全部都是地道精選呢!
文、圖:何志光
鳴謝:EGL 東瀛遊、中部運輸局、
中部國際空港利用促進協議會

名古屋流行喫茶店,提供簡便的營養早餐,顧客對象以上班族為主。一般喫茶店規模很小,只設有幾十座位,環境清靜舒適,靠近火車站旁邊,輕易找到了一間,Riyon(リヨン)是城中受歡迎的小店,它既方便了車站乘客,也替附近的寫字樓職員解決了問題。リヨン喫茶店常設6款早晨套餐,除了有咖啡或茶,再配搭幾款自選三文治,餡料有水果、花生醬、薯仔沙律或蔬菜;另外,受歡迎的烤麵包片套餐,會連同雞蛋與小蛋糕,食任何一款都滿足了。若然覺得太普通的話,就必須試一下最有代表性的紅豆三文治,餡料綿滑,甜度適中,在其他地方是吃不到的。

 

雞料理 品嘗全雞宴
午餐或晚餐,總要豐富一點吧!名古屋雞料理必定要試,人氣代表「一鳳」在市中心地區,方便極了。名店水準屢獲好評,很多名人,如足球員內田篤人、知名女藝人小泉今日子等,光顧後都留言稱讚。菜式精選上乘的Cochin雞做材料,Cochin雞其實是由名古屋雞,與中國一種叫「九斤黃」的雞,混種而成的,屬於明治維新時期之後的新產品,當時雞農致力培育新品種,以增加收入,Cochin雞肉質結實嫩滑,肉味香濃,而且十分彈牙,因為質優,自此成為了美食。「一鳳」雞料理馳名了幾十年,全雞會席料理(コーチン会席)包含了9種以雞入饌的菜式,讓客人一次過品嘗各種烹調味道,考驗廚師的心思和功力。前菜有野菜配雞肉末、煙燻雞肉等,誘人的陶板火鍋接力而上,用豆乳做湯底,清甜可口,還有人見人愛的炸雞翼、串燒、焗芝士雞肉、加了滑蛋的雞粥等,色、香、味俱全,客人都懂得用「慢食」心態,享受每一道菜式。

Ad Block

實用資料

機票:國泰航空直航來回名古屋,約需3小時。
地址:名古屋市中村區名駅南1-24-21 三井ビル別館B1(リヨン喫茶店);
名古屋市中區錦3丁目12-18松尾園 第10錦ビル1~3F(一鳳)
網址:www.nagoya-info.jpwww.egltours.com

 

 

 

加入了雞蛋的雞粥,營養豐富。 炸雞依然保留著雞肉嫩滑質感。 陶板火鍋味道清甜可口。 城中著名美食,紅豆三文治。 喫茶店提供另類早餐文化。 喫茶店提供另類早餐文化。 小小喫茶店,也吸引到名人注意。 「一鳳」的讚賞留言多不勝數。 店舖採用檜木裝修,簡約清雅。 「一鳳」雞料理,在名古屋佔有重要席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