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8-16 13:15:00

鳥取 柯南告訴你真相

分享:
JR由良站的柯南塑像。

JR由良站的柯南塑像。

日本漫畫陪著香港人成長,《名偵探柯南》是經典之一,很喜歡他一隻手插褲袋,另一隻手伸直指向前方,用堅定眼神告訴你「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創造這位頭腦清醒又冷靜的角色,作者是生於鳥取縣的青山剛昌。

文、圖:梁綺蓮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鳴謝:鳥取縣觀光交流局、香港航空

 

青山剛昌於1994年創作了《名偵探柯南》,推出超過90期漫畫單行本、逾800集電視動畫及21套動畫電影,當地人以此為榮,更把機場定名為「鳥取砂丘柯南空港」。其出生地鳥取縣大榮町(現稱北榮町),不止在街道發現柯南商品店,還設立青山剛昌故鄉館,以表揚這位漫畫大師。


兒時心願偵探漫畫家
青山剛昌自小愛跟兄弟玩偵探遊戲,小學畢業作文更表明將來要成為偵探漫畫家,果然願望成真,2007年開設的青山剛昌故鄉館,可從多角度了解他創作之路。從JR由良站前往,途經1.4公里的柯南大道,沿路已有不少柯南塑像及水渠蓋。

館前泊了部金龜車,裡面坐著阿笠博士,粉絲們爭相合照。全館分為7個區域,展出柯南複製原畫、海報及產品,最有趣是「構思工房」展區,有阿笠博士發明的蝴蝶結形變聲器、噴射滑板等給參觀者試玩。此外,又會把漫畫中的經典案件立體模擬出來,透過道具去拆解兇手如何密室殺人,操縱光源製造人影移動的假象,好讓粉絲們回味精采情節。
 

阿笠博士的金龜車。 去年開幕的柯南百貨及商店街。 柯南大橋的裝飾。 館內展出大量手稿。 青山剛昌的工作間。 商店街除了售賣商品,也展示作者手稿。

青山剛昌故鄉館
地址:鳥取縣東伯郡北榮町由良宿1414
營業時間:9:30am至5:30pm
門票:成人700日圓、學生500日圓
網站:www.gamf.jp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機票:香港及鳥取米子來回機票連稅HK$2,000起,查詢www.hongkongairlines.com
貨幣:100日圓約兌7.4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