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3-01 14:00:00

鳥取 米芝蓮蟹宴

分享:
松葉蟹按重量計算,每位消費一萬至二萬日圓。

松葉蟹按重量計算,每位消費一萬至二萬日圓。

蟹腳拆肉顯功架。

蟹腳拆肉顯功架。

松葉蟹膏香濃鮮甜。

松葉蟹膏香濃鮮甜。

蟹身也拆肉方便品嘗。

蟹身也拆肉方便品嘗。

全日本蟹產量最多的鳥取縣,去到當地當然要食蟹,假如加上米芝蓮光環,更是必食之選。《米芝蓮指南京都大阪》踏入十周年,新推出版本首度加入鳥取,令本以海鮮馳名的鳥取變得星閃閃。以下介紹這家店是唯一入選的蟹膳料理,老闆甚有霸氣,相當巴閉,讓我娓娓道來。

文、圖:梁綺蓮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鳴謝:鳥取縣觀光交流局、香港航空


《米芝蓮指南京都大阪+鳥取2019》中,鳥取縣共有76間餐廳入選,當中兩間二星、4間一星及10間必比登推介餐廳,而「蟹吉」位列二星,是專門做松葉蟹料理。

「蟹吉」隱藏於商業街上的二樓小店,風格有點懷舊,原來是店主山田達也的爸爸,自1963年創店至今,裡面放了許多鳥取縣足球隊、棒球隊的收藏品,以及著名運動員、相撲手的簽名合照,當中最矚目是該縣出身,漫畫《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手繪真迹。
 

手持青山剛昌真迹,難得展笑顏。

手持青山剛昌真迹,難得展笑顏。

師傅嚴肅,徒弟靠邊靜觀。

師傅嚴肅,徒弟靠邊靜觀。

山田達也身形胖胖,一臉嚴肅,氣場好勁。他說每晚只做四枱,在客人桌前親自處理蟹膳,用的蟹是鄰近浜坂漁港運來,幾乎即捕即劏,保證新鮮。餐前先來小杯松葉蟹膏,加了清酒調味,極鮮甜。他手拿蟹箝於上湯鍋浸浸拉拉,細火慢慢煮熟,很考功夫和時間,這樣做肉質不收縮,放入口一拉,蟹肉在口腔散開好滋味。尾聲必食雜炊,倒入米飯在充滿蟹精華的湯內,加蛋漿好吃到不行。

問山田榮獲米芝蓮感想,他說拿到二星後,便要向三星目標進發,很有霸氣,果然戰鬥格。
 

餐廳門口低調。

餐廳門口低調。

蟹吉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末広温泉町271 
營業時間:5pm-10pm 
網址:www.kaniyoshi.com
交通:JR鳥取站步行約5分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機票:香港及鳥取米子來回機票連稅$2,000起,查詢www.hongkongairlines.com
貨幣:100日圓約兌7.2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