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6-12 16:10:00

卸妝水、卸妝油、卸妝膏 哪種質地更適合自己膚質?

分享:

卸妝是潔膚護膚重要的一環,無論是妝垢、環境污染物或防曬,每日回家後都要通通卸掉,否則殘留在肌膚上堵塞毛孔,長出粉刺及暗瘡,更會加速老化。不過卸妝產品林林總總,今次為大家分享潔顏水、潔膚油及卸妝膏的分別,讓大家就自己需要及膚質來選擇。文:Abby

卸妝

質感清爽,可以溫和地卸妝,適合皮膚易敏感及暗瘡性肌膚,又或者在化淡妝的日子使用。由於無需用清水沖洗,非常方便,搭配化妝棉使用,使用時沿著皮膚紋理輕力向外推開,切記不要過度拉扯,留意鼻翼及髮線位置都要卸乾淨。

卸妝

潔膚油一定是最快速及最強的卸妝方法,使用時以乾手打圈塗上面,之後用水沾濕雙手,再輕輕按摩面部,令潔膚油乳化至泛白,最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適合妝走厚妝及防水產品,例如如睫毛液及眼線,不過質地較油,卸妝時必需徹底洗淨,否則容易導致閉鎖性粉刺及暗瘡。特別適合油性及乾性暗瘡性肌膚。

卸妝膏

卸妝膏的質地比卸妝油更豐潤,滋潤度也相對更高,適合膚質較脆弱、較乾,以及偏熟齡肌的女士。用法與卸妝油一樣,都是透過遇水乳化清洗,徹底卸走厚重妝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