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9-02 19:30:00

戴口罩侷出暗瘡 3個簡易超有用方法 擊退惱人暗瘡印

分享:

日日戴著口罩,即使不是油性皮膚,也容易侷出暗瘡,更帶來滿面暗瘡印!其實要對付暗瘡印並不如大家所想般困難麻煩,今日就教大家簡單介紹幾個應對方法,讓大家早日告別遮瑕膏,回復無豉柔嫩的美肌。文:Abby

暗瘡印主要有3大類,包括紅印、啡色印及凹凸洞。暗瘡生長時,會引起皮膚細胞發炎,導致血管擴張,痘痘消除後,血管並不會隨之而縮下去,形成暫時性的紅點,這些紅點通常平均1至2個月就自行消退。

啡色痘印則是暗瘡痊癒後發炎導致的色素沉澱而成,加上紫外線減緩皮膚修復的速度,令痘印更深色。至於凹凸洞,就是皮膚發炎情況嚴重,加上用手去擠壓,傷及皮下的骨膠原,令膚質表面變得不平滑,要以激光等醫美方法解決。

但當新陳代謝變慢時,時間會較長。皮膚的自我更新周期約為28日,當角質層底層生成新的皮膚細胞,便會逐漸向上推,即使暗瘡痊癒後產生大量色素,當它們到達皮膚表面時,它也會與舊細胞一起排走。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自我更新週期亦會變長,可能會延至45日左右,這亦是為甚麼疤痕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得難以治癒的原因。要改善暗沉痘印,可以多種方法處理,包括定期面部磨砂、美白及防曬。

擊退痘印方法1:使用溫和的煥膚去角質產品,可清除老化角質層,並加快新陳代謝,從而加速色素脫落,同時讓肌膚吸收更多美白產品的成分。但如果暗瘡未愈合,就千萬不要用磨砂型的去角質產品,因這反而會刺激暗瘡,令炎症惡化。

擊退痘印方法2:使用美白及去印產品,美白精華中常見的成分如純維他命A(retinol)、維他命C和維他命B3(niacinimide)等,均對淡斑和去暗瘡印起作用,例如維他命B3可抑制黑色素從黑素細胞向蛋白細胞的轉移、減少過度色素沉積。

NARS 裸光晶萃精華素 $780
加入多功能維他命C,可提亮和改善膚色至最佳亮度,淨化和均勻膚色,並預防色斑形成。同時提供強大的抗氧化功能,預防和幫助修復衰老跡象。

NARS 裸光晶萃精華素 $780 加入多功能維他命C,可提亮和改善膚色至最佳亮度,淨化和均勻膚色,並預防色斑形成。同時提供強大的抗氧化功能,預防和幫助修復衰老跡象。

擊退痘印方法3:防曬是一般女生每日的護膚習慣,如果有了痘印,就更加需要使用防曬,因為紫外線自然會破壞基底細胞的活性,減緩皮膚修復的速度,讓痘印更加頑固,變得更難消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