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1-09-01 12:00:00

法令紋顯老|拆解3類型法令紋 低成本按摩手法即時減齡

分享:
原來法令紋都各有不同成因。

原來法令紋都各有不同成因。

法令紋,又稱為「虎紋」,有時候即使沒有表情,都會發現咀唇兩邊出現「八」字紋路,而笑起來時就更明顯,令外表看上去大了10歲。原來法令紋都各有不同成因,除了愛笑,生活習慣及面部輪廓都一樣有影響,今次為大家介紹不同的法令紋,以及不同的按摩手法及抗皺產品,讓大家不一定要做醫美療程,在家都可以KO這些惱人紋理!

法令紋類型1:肌肉型

肌肉型的法令紋是表情紋的一種,如果你平日愛笑,或者經常擠眉弄眼,就要特別留意了。當我們做面部表情時,唇周肌肉便會往內拉扯及收縮,虎紋上段是指鼻翼附近的紋路,這段法令紋較深的人,可能是經常眨眼或擤鼻所致;而虎紋中段就是咀角對上的位置,經常大笑或張大嘴巴說話的人,特別容易在這個位置出現深刻的法令紋;虎紋下段就是在嘴角旁的位置,如果經常「扁嘴」,咀角亦容易出現法令紋。

每個人的法令紋一開始都是隱性的,即隨著表情動作時出現的紋路,但久而久之,就會變成靜態紋,即是不做表情也會出現的紋路。

法令紋類型2:老化型

隨著年紀漸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無法再支撐肌膚,令面部肌肉變得鬆弛,特別是蘋果肌會出現下垂,從而產生明顯的法令紋,這類型的虎紋多會出現在年紀較大的人士身上。

法令紋類型3:凹陷型

臉部輪廓也會導致溝紋,例如是顴骨高、上顎突出的女生等,面部結構上顯得凹陷,都會令法令紋位置的肌肉長期受到拉扯。如果女生想知道自己是否天生法令紋較深,可以在床上平躺,然後照鏡,若面部的虎紋依然存在的話,那就代表是凹陷型的法令紋。

另外,有指水腫、短時間內急速減肥變胖,平日習慣托腮及側睡,也會導致出現法令紋。

3種法令紋按摩的手法

如果想減淡法令紋,不妨每日在家花幾分鐘時間,以下就有3種法令紋按摩的手法,分別針對不同類型的虎紋,改善惱人法令紋!

法令紋按摩手法1:肌肉型法令紋
利用雙手的食指關節,從咀角兩側開始,以打圈方式向上按摩到鼻翼。接著也可以將腮幫子吸起,做吸氣的動作,把臉頰往內吸,然後再放鬆。

法令紋按摩手法1:肌肉型法令紋 利用雙手的食指關節,從咀角兩側開始,以打圈方式向上按摩到鼻翼。接著也可以將腮幫子吸起,做吸氣的動作,把臉頰往內吸,然後再放鬆。

法令紋按摩手法3:凹陷型法令紋
先抿著嘴巴,令鼻子和顴骨之間的皮膚變得繃緊,然後用手指由鼻翼旁沿著蘋果肌按至髮鬢。然後再循上、下和兩旁的方向按摩,達到提拉蘋果肌的效果。

法令紋按摩手法3:凹陷型法令紋 先抿著嘴巴,令鼻子和顴骨之間的皮膚變得繃緊,然後用手指由鼻翼旁沿著蘋果肌按至髮鬢。然後再循上、下和兩旁的方向按摩,達到提拉蘋果肌的效果。

抗皺緊緻產品推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