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8-11-14 06:00:00

【深造及專業進修特輯】香港中文大學 語言學研究生課程 深入研究語言相關知識

分享:
一名博士生在調查香港粵語兒童的語法能力。

一名博士生在調查香港粵語兒童的語法能力。

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致力於語言研究,對語言這個大腦組成部分進行科學探索。該系著重跨學科研究及訓練,吸取語言學相關學科的知識和方法,引導學生深入研究語言結構、語言獲得及語言使用,拓展這些方面知識。

 

該系的「語言學哲學碩士銜接博士課程」著重語言學核心理論的基礎訓練,運用普通語言學的理論和研究方法對相關語言現象進行原創研究,以揭示語言和人類大腦認知的本質。


有助豁免評核晉身英語教師 
「語言學文學碩士課程」則以跨學科的角度和比較研究方法,介紹當代語言學理論及其在語言類型學、語言獲得、語言和符號載體、語言教學、以及文化及社會等方面的應用。課程分「普通語言學」、「語言獲得與雙語研究」和「手語語言學」三個專業方向,其中「普通語言學」專業方向獲香港教育局認可,列為「主修英文科目學位課程」,畢業生如欲晉身語文教師行列,於完成有關教師培訓課程後,可豁免英文科語文能力評核。
 

系統培育漢語教授能力
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或外國語,在全球的需求與日俱增,「漢語語言學及語言獲得文學碩士課程」以科學方法和當代語言學理論,系統介紹漢語的本體結構,以及漢語作為一語或二語的習得過程;幫助學生逐步掌握漢語的複雜性,深入理解如何在單語和多語環境下教授和學習漢語;培養漢語理論語言學、語言獲得和語言教學方面的研究型人才,以及具備這些方面知識的漢語教師。


■查詢:3943 7911 或 3943 1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