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8-12-12 06:00:00

〔深造及專業進修特輯〕中文大學護理科學碩士課程 畫出色彩人生

分享:

本港人口老齡化,慢性病年輕化及護士人手短缺問題嚴重,政府及醫院機構非常重視護士的教育和專業發展。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的「護理科學碩士(註冊前)課程」,採三年全日制,專為有志成為註冊護士的大學畢業生而設。課程包括八個學期的理論和四個學期的實習,學生每年都會被安排到不同醫護機構實習。課程著重培養學生從多角度學習及實踐護理的藝術和科學,提升客觀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為病者提供高質素護理服務。學生修畢三年課程後,將可獲中大頒授護理科學碩士名銜,並獲香港護士管理局註冊護士(普通科)的專業資格。 
 

課程採用多元高效教學模式,設計靈活創新,內容廣泛全面。除護理、藥劑等相關學科外,更包括管理、法律、社會、倫理、心理及溝通技巧等綜合科目,全方位培育護理專才。畢業生具備高水平專業知識和技巧,適合在不同醫護機構從事專業護理工作。學生及畢業生優秀的工作表現和熱誠的服務態度,屢獲僱主、病者及其家屬高度表揚。


畢業生普遍認為課程著重培育學生的護理專業知識和技巧,教導他們要盡心關愛及照顧病者的需要,將「全人護理」概念融入日常的護理工作中。他們很感謝教授和講師們為他們奠定紮實的護理知識基礎,並培育出他們臨牀的專業態度和能耐。


查詢:3943 1384 / 3943 8204  網址: www.nur.cuhk.edu.hk/mnsp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