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8-09-20 06:00:00

{升學及持續進修課程特輯}前校長林英偉創英語學習網站 提升港生英語水平

分享:

香港向來都很重視英語教育,惟中、小學生的英語能力在數十年來沒明顯進步;擁數十年對英語鑽研及施教心得的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前校長林英偉認為,學生在校的學習時數愈來愈緊詘,教師難以深入講解每一個課題,再加上網絡用語如no la、u no come等流行,對學習英語帶來負面影響。故林夥拍教育界好友和舊生於今年初創建英語學習網站,為小學至中學生溫故知新之餘,同時提供公平學習機會。

林英偉親自編撰課本,由前賽馬會體藝中學校長歐陽英昌出任課程督導。

林英偉親自編撰課本,由前賽馬會體藝中學校長歐陽英昌出任課程督導。

鞏固小學英語It和There

「對學生而言,Just English學習網站(www.justeng.org)內的『Improve jɔ: (r) English』課程糅合網上視頻和輔導課本,以補充學校常規課程的內容,讓同學打好英文基礎。」林英偉說。他舉例:「最常用的句子開首“It”和表達存在的“There”常令學生產生混亂、基本的三個助動詞verb to have、verb to do與verb to be亦未必每個學生掌握運用,另外為何是a university和an umbrella呢?」他指上述問題包含於小學課程內,但基於老師需要追趕教學進度,逼不得已採取蜻蜓點水的教導模式。
他的目標是提供系統性和完整內容的網上學習平台,教授Grammar、Words & Structure、Prepositions,以至學員能以標準發音讀出Phonetic Symbols,讓學生靈活地自主學習,從小鞏固英語基礎,日後便可拾級而上。

 

自我拔尖高階英語
Improve j ɔ: (r) English強調80小時內極速拔尖,林英偉自信地說:「從我多年的教學心得,學生非常享受緊密有序、不迂迴的教學方法。所以該課程設計每節約20分鐘,共160節。」他強調課程採用「意」(想表達甚麼)和「形」(選用合適句子)的簡易教法,以最短時間幫助同學「拔尖」。 他舉例:「I saw a bus coming.和I saw a bus come.,前者是表達看到巴士來到,可能是整個或部分行駛過程;後者則是看完整個行駛過程,這種句法適用於一連串的已完成動作。」他再補充:「Verbs of Senses是英語中精粹之一,也是最易被同學忽略學習,導致錯失拔尖的機會。」

Ad Block

 

低收入家庭獲免費學習機會

整體而言,林英偉創立Just English盼為社會每個階層的中小學生,提供平等接觸和習得良好英語的機會,讓任何同學皆可競爭升讀英文中學和出國升學。他更說:「我們願意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第一階段的免費課本及課堂視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