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8-09-20 06:00:00

{升學及持續進修課程特輯}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出類拔萃 三碩士畢業生分享成就

分享:

經濟學理論不但觸及生活議題,更協助公司制定重要的商業決策。根據《經濟學人》雜誌的研究,持有經濟學學位的畢業生在畢業5年後薪酬增長率躋身頭三位,這研究反映經濟學應用範圍廣闊,有利畢業生的事業發展。本文將專訪三位應屆經濟學系畢業生,分享他們的體會。


 「課程為學生提供嚴格的數學和統計學培訓,幫助學生深入了解不同的經濟理論及其應用。」
■Leo Lam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學士及哲學碩士畢業生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經濟學哲學博士生

「課程為學生提供嚴格的數學和統計學培訓,幫助學生深入了解不同的經濟理論及其應用。」 ■Leo Lam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學士及哲學碩士畢業生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經濟學哲學博士生

鼓勵與傑出學者和業界
交流學術心得

剛於今年七月取得哲學碩士的林澤康(Leo)是「土產」的中文大學經濟人,由本科開始已選修經濟學。Leo在學業和課外活動均表現出色,除獲得學科獎外,更出任中大經濟學系學生會主席,每年學系的o-camp(新生迎新營)都鼎力支持,並非書獃子一名。他認為中大的經濟學哲學碩士課程除了為學生提供嚴格的數學和統計學培訓,更給予學生與傑出學者和專業人士交流的契機,擴闊了他的視野,也奠定了他日後的事業方向。Leo八月起便在美國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攻讀經濟學博士。

 

龐大事業發展空間
同樣於七月取得理學碩士的高易安(Koyi)對此亦表示認同。Koyi雖非中大本科畢業生,但對中大有着深厚的感情。「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是我目前擁有過最美好的校園學習經歷。」Koyi這樣形容過去一年的體驗。「完善的課程加深了我對經濟學不同範疇的理解和應用。」Koyi還未畢業已找到中學經濟科老師教席。其實經濟學畢業生不單可以投身金融或相關行業,亦可選擇成為中學經濟科老師,致力將所學的知識作育英才。現在文憑試經濟科是專科專教,對於有興趣投身教育的人士,可考慮修讀經濟學理學碩士或哲學碩士課程。

 「課程為我提供超過港幣十萬元的獎學金,讓我可以繼續追求夢想。」
■Koyi Ko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畢業生
中學經濟科老師

「課程為我提供超過港幣十萬元的獎學金,讓我可以繼續追求夢想。」 ■Koyi Ko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畢業生 中學經濟科老師

全方位就業服務與支援
來自廣西的何雨蕾(Rachel)雖然隻身來港修讀碩士課程,但憑着其活潑積極的個性,被同學選為班代表。她認為中大經濟學系的一大優勢是其全方位的就業支援服務。中大經濟學系是香港大專院校中極少數設有專職就業輔導組的學系,無間斷地提供不同類型的就業輔導活動,包括求職講座、公司探訪、個人履歷修改、模擬面試、內部職場通訊等。「真的能協助我衝破各求職階段的難關!」Rachel肯定地說。Rachel期望自己能夠在金融業闖出一片天空,畢業後亦隨即被海通國際取錄為管理培訓生。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
查詢:admission.econ.cuhk.edu.hk/postgraduate

 「學系的就業輔導組提供個人化的專業輔導,對我的求職有莫大裨益。」
■Rachel He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畢業生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管理培訓生

「學系的就業輔導組提供個人化的專業輔導,對我的求職有莫大裨益。」 ■Rachel He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畢業生 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管理培訓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