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03-13 04:30:00
日報

最佳睡眠食品

分享:
大棗、龍眼、核桃仁合用,是治療失眠的佳品。

大棗、龍眼、核桃仁合用,是治療失眠的佳品。

睡眠和覺醒是陰陽轉化的結果,陽氣自動而之靜則寐,陰氣自靜而之動則寤。要擁有優質睡眠,才能有健康的身體,身體健康與精神健康是不可分割的。註冊中醫師許懿清建議多進食大棗,含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健脾補血安神之功效,被稱為安神之要藥,通常以水煎煮,睡前溫服,有利於安眠。另外,龍眼、黑芝麻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葡萄糖、卵磷脂和蛋白質,有補氣、健脾、養血、強筋及健腦的作用,與大棗和核桃仁合用,更是治療失眠的佳品。

寧心紓壓茶

寧心紓壓茶

寧心紓壓茶

功效:安神紓壓,解鬱助眠,適合關注精神健康人士飲用,適合易失眠、難入睡,易緊張、焦慮多,壓力大和常煩躁者飲用。
成份:陳皮、迷迭香、大棗、洋甘菊

陳皮:在本茶方中,主要作用是調和各藥及幫助疏解肝氣;
大棗:具有補脾和胃,在本方可令人紓壓及具愉悅的功能;
迷迭香的花及種子:具有減輕頭痛和幫助睡眠等功效,其香氣更可助人放鬆及可調和皮膚的水油膩平衡,具有養顏護膚的作用;
洋甘菊:具安神作用,亦有抗炎功效,可以紓緩阻礙呼吸道的障礙物,減輕打鼾等。

Ad Block
註冊中醫師許懿清

註冊中醫師許懿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