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7-01-11 06:00:00

[深造及專業進修特輯]中大專業進修學院與兩大藝團合作 培育中樂及編舞專業人才

分享:
基礎編舞(中國舞)證書課程部份單元由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男舞蹈員李涵任教

基礎編舞(中國舞)證書課程部份單元由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男舞蹈員李涵任教

專業的表演藝術除了注重精湛技巧外,全面研習相關的理論知識有助進一步提升造詣。有見及此,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分別與本港兩大藝團─香港中樂團和香港舞蹈團合作,開辦「中國音樂演奏研究文憑」及「基礎編舞(中國舞)證書」兩項課程,為在兩個領域已有基礎認識的學員提供深造機會。學院課程總監林詩聰指出,香港中樂團及香港舞蹈團的專業技巧及師資毋庸置疑,再結合中大專業進修學院開辦學歷課程的經驗及嚴謹的質素保證機制,加上兩項課程已獲政府的資歷架構認可,相信學員將獲益良多。

 

全新中國舞編舞課程  兼具理論實踐
「基礎編舞(中國舞)證書課程」適合具有三年舞蹈基礎、對編排群舞有需求或興趣的人士報讀,學員可在香港舞蹈團的專業舞者指導下,接受有系統培訓,日後編創舞蹈時更具專業水平。林詩聰指,課程有助完善學員的舞蹈動作技巧、深入了解舞蹈文化、增加舞台管理的認識、提升編舞創作的能力等,為現職或有意從事舞蹈編創、舞蹈老師及各舞蹈工作者提供一個深造的機會。課程採用兼具實踐和理論探討的互動教學形式進行,共分五大單元,其中兩個單元為理論部份(中國傳統文化形態、舞台輔助應用管理),另外三個單元為技巧訓練(包括動作分析、發展與實踐、隊形編排與空間規劃、題材設置與編舞實踐)。課程將於4月開課,為期約1年,學費為港幣$16,600。香港舞蹈團將派出曾獲香港舞蹈年獎的傑出男舞蹈員李涵擔任指定科目的導師。

Ad Block

 

 

中國音樂演奏研究文憑  豐潤音樂修養
「中國音樂演奏研究文憑課程」則是與香港中樂團合作,為有志提高中樂修養的人士提供全面和系統性的培訓。課程涵蓋傳統中樂賞析、漢族調式研究、中樂作品分析、器樂演奏與教學概念,以及中樂創作等範疇,引導學員多角度探討中樂發展,務求在演繹過程中可應用相關知識,提升演繹層次。有意報讀者須持有中央音樂學院所頒發的第七級演奏證書;或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所頒發的五級演奏證書,或通過指定的音樂評核。

Ad Block


 林詩聰指,課程為來自不同背景熱愛中樂演奏的人士,提供了交流互動的平台,而學員更有機會在香港中樂團資深成員指導下,學習第二樂器和嘗試合奏演出,確是難得的經驗。課程亦著重提升學員對中樂賞析、思考和批判的能力,幫助學員建立演奏風格,並提升中樂創作的能力,日後能創作別具個人特色的作品。課程將於3月底開課,為期約18個月,學費為港幣$28,800。有興趣報讀人士可登記出席中樂示範講座及課程簡介會了解更多詳情:

▲學員在香港中樂團資深成員指導下,提升演奏技巧

▲學員在香港中樂團資深成員指導下,提升演奏技巧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