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04-03 06:00:00

走入大灣區跟為食地膽小肥搵食

分享:

大灣區的經濟作用,你未必感興趣,但講到大灣區的親民美食,你不得不知曉!這個有約5.6萬平方公里的灣區(接近50.6個香港),廚藝高手臥虎藏龍,要靠「為食地膽」帶領,才有緣與隱世美食相遇。提到地膽,定必數到食盡大江南北,隨時「食好嘢多過食鹽」的大航假期董事長及主席陳燕萍(小肥),她劍指佛山一間素菜餐廳為饕客的必「食」地,皆因「蔗渣嘅價錢,米芝蓮嘅級數」!

安樂茶飯

安樂茶飯

安樂茶飯

安樂茶飯

佛山排行榜首位 精雕細琢全素宴

這間穩居佛山美食排行榜首位的「安樂茶飯」,其菜式賣相令人誤以為金雕玉砌的宮庭廷菜,實際是一道道巧奪天工的素菜菜式!小肥大讚每道菜都是視覺享受,從裝飾、食物賣相、烹調技巧等展現出傳統功架,而且不惜工本。「青瓜都可以雕成竹,可知廚師的刀功驚為天人。」當中一道極品珍菌素盆菜,未必珍饈百味,但用上16種養生食材,包括野生牛肝菌、優質竹笙、蟲草花、紅乳菌等,經過精雕細琢,亦能飛上枝頭變鳳凰!但數到小肥至愛,就是菌香生菜包,「由木耳絲、蘿蔔絲、青椒絲和冬菇絲,巧妙結合爽脆的生菜,口感清新帶點嚼勁,值得推薦。」最後埋單僅需約500元人民幣,CP值極高。

安樂茶飯
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
海三路澤景苑C座地下
查詢:(86)0757-8625 5678

陳林燒鵝

陳林燒鵝

順德神隱燒鵝店 蔗渣價錢超水準燒鵝

位於佛山市順德區782縣道的一家隱世燒鵝店—陳林燒鵝,竟可令小肥堅持每次到此一遊!她娓娓道來燒鵝超水準,一試難忘。「港人一向以燒鵝為傲,但本港最厲害的餐廳僅達到完美的一半要求,分別是選用黑棕鵝和使用荔枝木燒。反觀,陳林燒鵝非常了解鵝特性,大廚以正宗古法處理,把溢滿出來的肉汁,重新灌入燒鵝內,務求鵝肉吸滿所有精華,一滴不漏。」一隻水準極高,散發焦香味的荔枝木燒鵝,皮脆、肉嫩、多汁,取價僅數十元人民幣。所以小肥建議,大家每次奢侈地叫兩隻,一隻即燒即食,享受皮脆,另一隻燒完等15分鐘,享受肉汁。

陳林燒鵝
佛山市順德區782縣道

三姐海鮮飯店

三姐海鮮飯店

三姐海鮮飯店

三姐海鮮飯店

香港即釣即煮 無懈可擊馬友全宴

既然分享大灣區美食,豈可忽略有美食天堂美譽的香港呢?正所謂「靠山吃山, 靠水吃水」,正值馬友魚季,小肥日前夥拍漁民出海至青馬大橋,投釣40米深的14斤馬友。她「牙擦擦」地說:「新鮮馬友幾乎上水即魂斷,所以十條馬友有九條都用來做鹹魚,餘下一條就是被我即煮為原汁原味馬友全宴,絕對死得光榮!」她特意邀請名氣不遜的三姐海鮮飯店主理,「三姐炮製魚鮮特別拿手,從炒鑊之渾厚和食材之配搭等拿捏得恰到好處,成功凸出馬友肉嫩甘甜的奧妙境界。」

最出人意表必定是噱頭十足的黃金馬友粒夠薑炒飯,雖則用上平民至極的粟米斑塊飯製法,卻配上香脆新鮮馬友粒和平平無奇的薑飯混合地炒,黃金般的炒飯,散發馬友幽香,粟米的鮮甜,令人大呼好好味。另一道經典「一夜情」,即鹹鮮馬友,幾乎可遇不可求。大廚先醃製馬友一晚,然後澆油煎香,最後隔水蒸熟,做到入口鹹香,伴飯一流。最後,她提醒一眾饕客在大快朵頤前,緊記先預訂!

三姐海鮮飯店
將軍澳田下灣村34號地下
查詢:2701 3136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