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11-19 04:30:00
日報

中大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理學碩士課程 助更新知識 迎接新挑戰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學開設的「食品及營養學學位課程」,一向致力食品及營養科學的教研工作,向學生提供專業知識和訓練,成功培訓不少專業人才。

近年消費者對飲食與健康的意識提昇,市民對食品衞生質素及營養非常關注,對健康食品開發,食物安全及有效的食品及營養政策要求日增。為配合社會發展,香港政府在食品衞生、營養和教育政策上作出不少改變;與此同時,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研究在全球急速發展,令新的食品製造方法和營養知識不斷湧現;因此,現職或有志在食品營養行業發展的人士、教育工作者、政府和醫護人員等必末須持續學習更新知識以面對新挑戰。


加深了解食品營養與科技 
中大於2005年開辦首個結合食品營養與科技的高級學位課程「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理學碩士課程」。希望學員能更深的認識〈1〉食品營養與科學技術的有機結合;〈2〉食品的化學、物理、微生物特性與食品科技、安全及營養的關係;〈3〉現今飲食與健康的關係及其對公眾健康和食品工業的影響,並掌握食品營養與科技學的科研技術。

全職課程為期一年,兼讀課程為期二年制。學員須從食品特性、食品加工技術及食品生物工程、食品安全及毒理學、營養及非傳染疾病的挑戰、營養與免疫、應用營養學,以及營養生理學等科目中,選修6個科目及做一個專題研究(食品科技或營養學)。由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資深教授、從事食品界的專業人士及註冊營養師任教。課程學費為港幣132,000元(包括8科);額外科目每科$16,500元 。


及早申請額滿即止
課程定於2021年9月開課,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1年2月28日。
已遞交之完整入學申請將獲學院優先處理及審批,直至額滿為止,有意者可盡早遞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