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7-03-23 06:00:00

[台灣風車咖啡節旅遊特輯]清境農場輕鬆回歸大自然

分享:

平日工作和生活繁忙,不少港人都會選擇趁假日出走親親大自然,於每年7及8月都會舉辦風車節的台灣清境農場,便是其中一個熱門度假勝地。


清境農場遠離鬧市,以清新、自然和寧靜見稱,加上氣候溫和,四時的不同美景,於春天會見到桃花、梨花、蘋果花等陸續綻放,到了四月便是採收春茶的日子,於牧羊區更有奼紫嫣紅的毛地黃盛開。到了五月份則是牧區野菊花及合歡山高山杜鵑開放的季節。而10月份的清境農場,會讓你看到一片片楓葉散落地上,讓你感受浪漫的氣氛。


清境農場不單風景優美,更盛產蔬果。園區內規劃完善,設有包括綿羊區、牧牛區、蔬果區、高山花卉區及高冷蔬菜區,還有特色八景和步道,以及不同風格的民宿,讓旅客可投入大自然的美景。
清境農場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景點是綿羊飼養區,你除可看到牧羊人和牧羊犬帶領綿羊於草地上奔跑外,旅客亦可近距離接觸與綿羊互動,還有羊生態介紹和剪羊毛表演,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可增加對羊的認識。牧場內還有包括美國黑肚公羊、台灣黑山羊與台灣乳用山羊等,而畜牧中心亦飼養了逾百頭不同品種的牛隻,讓你大開眼界。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溪頭妖怪村

溪頭妖怪村

步道之旅

步道之旅

清境周邊旅遊景點推介

小瑞士花園
距離清境農場約2.6公哩(車程約6分鐘)的小瑞士花園,向以北歐風光美景而有「台灣小瑞士」、「霧上桃園」的美名。 
 

溪頭妖怪村
距離農場約2小時車程,位於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旁,妖怪村以日本妖怪故事作主題,無論表演、禮品等都與妖怪相關,如會出售咬人貓麵包、溪頭餅、銀杏酥、庇運湯等以妖怪為主題的創意商品及溪頭限定伴手禮。旅客不妨安排時間造訪妖怪村,一探妖怪的蹤影。

步道之旅
 清境周邊有多條步道,包括茶園步道、柳杉步道、櫻花步道、落日步道、觀上步道、翠湖步道等等,單程步行的時間約由十多分鐘至約一小時不等,讓你漫步其中,可以觀山、觀雲、賞花、觀湖、觀夕。

 

日月潭風景區

日月潭風景區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日月潭風景區
著名的日月潭風景區,距農場約1小時車程。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潭中盛產各種魚類,味道鮮美,潭邊更是美景處處,四時可觀賞不同美景。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離農場約1小時車程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為水源涵養保安林,園內多為原生針、闊葉混交林,大多保有原生林的風貌,園內可看到楓葉、松樹、櫸木、黃連木、香杉等。森林裡並孕育了豐富的動物資源,經調查已記錄的鳥類就有120種。
其中以台灣特有的保育類雀鳥台灣藍鵲最具特色。

(資料來源:www.cingjing.gov.tw )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