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7-21 04:30:00
日報

大數據時代 恒大培育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專才

分享:

在數據為王的年代,企業掌握及靈活運用大數據,便可開拓無限商機。如何分析龐大數據,並從中提取有用的訊息是一門極其重要的學問;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利用分析結果,進而作出周密的決策,又是另一門學問。香港恒生大學開辦「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培訓學生精通兩門學問,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
 

課程教導同學操作業界普遍使用的數據分析軟件,包括SAS。

課程教導同學操作業界普遍使用的數據分析軟件,包括SAS。

課程融合「數據科學」(Data Science)及「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數據科學」(Data Science)結合數學、統計學及計算機科學的知識和技巧,從複雜數據中提取有用的訊息。數據科學的應用範圍廣闊,除了商業上的數據分析,近年興起的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以至新冠肺炎疫情的預測,都涉及數據科學知識和技巧。而「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則著重分析和整合商業數據,從而演示實用的商業訊息及作出適當的商業決策。課程透過不同學科,教授學生在龐大的數據中抽絲剝繭,運用適當的技巧加以分析,找出有關聯的資訊,並整合成有意義的結論。


重視實習經驗 應用知識技巧
課程重視為學生提供實習經驗,讓他們應用課堂學到的知識和技巧,同時汲取實戰經驗,提升職場競爭力。學生曾於政府統計處、恒生銀行、匯豐銀行、星展銀行、屈臣氏集團、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蘇黎世保險集團、及Pacific BMW(美國)等著名機構實習。

學院特別設置應用統計實驗室,讓同學熟習業界普遍使用的數據分析軟件,如SAS (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透過修讀課程內指定的必修學科及達到滿意成績,同學更可獲頒本課程和SAS Institute聯合頒發的專業證書,增加他們日後投身數據分析或相關工作的機會。

學生透過海外交流拓闊視野。

學生透過海外交流拓闊視野。

學生曾於Pacific BMW(美國)等著名機構實習。

學生曾於Pacific BMW(美國)等著名機構實習。

香港恒生大學
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榮譽)理學士學位

電話查詢:3963 5555
課程查詢:[email protected]
課程網頁:https://msi.hsu.edu.hk/en/programmes/dsbi/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suhk.dsbi/
Instagram:@hsuhk.dsb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