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02-14 04:30:00
日報

專業旅運CEO大讚! 花漾歐洲行

分享:
專業旅運集團行政總裁高鄭杏芬力薦荷蘭和保加利亞為賞花的新景點。

專業旅運集團行政總裁高鄭杏芬力薦荷蘭和保加利亞為賞花的新景點。

講起賞花,大家會諗到邊幾個國家?日本?韓國?台灣?但專業旅運集團行政總裁高鄭杏芬第一時間答:荷蘭和保加利亞!「每年3月中旬,荷蘭都會舉辦為期2個月的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花展,擺放多不勝數在怒放的鮮艷鬱金香;而保加利亞在每年6月的首個周日,更定為玫瑰節和舉辦連串慶典活動,場面墟冚又熱鬧,相信很多香港人未曾體驗過!」    鳴謝:專業旅運(www.premiumholidays.com)

 

花展有約700萬株鮮花和鬱金香一起綻放

花展有約700萬株鮮花和鬱金香一起綻放

荷蘭史上著名「鬱金香狂熱」的經濟泡沫,以及哈倫懸賞10萬元荷盾培育黑色鬱金香的故事,足見荷蘭人喜歡鬱金香的瘋狂程度,但時至今日,熱情仍未冷卻!例如當今世界三大花展之一,也是世上最大鬱金香花展的庫肯霍夫公園花展,今年已經踏入第71屆。每年,園內有逾30多場花卉展,約600位栽植者一起在此展示自己的心血結晶,有約700萬株鮮花一起綻放,光是鬱金香便有700多種。此外,還有頂尖園藝大師會在此創作各種別出心裁的花卉主題展,展示難得一見的珍稀品種,讓人大開眼界。在展覽尾聲亦會舉行頒獎活動,獎勵最美花卉的栽植者。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設有紀念品商店,旅客可以選購一些鬱金香種子,而且商品符合出口至亞洲與美洲的規定,可以安心帶回家。

庫肯霍夫花園歷史
庫肯霍夫在荷蘭文的原意是廚房花園,是在15世紀時著名女伯爵種植水果、蔬菜與香料的地方。直到1949年才規劃成一座大型的戶外花園,並舉辦第一屆的戶外花展,從此大受歡迎,成為每年春天的盛事。

旅行團:10天荷蘭、德國、瑞士《花海、城堡、雪峰》(團號EWAB10)
出發日期:2020年3月至5月

鎮上居民熱情地向遊客灑玫瑰花瓣及邀請一起跳舞。

鎮上居民熱情地向遊客灑玫瑰花瓣及邀請一起跳舞。

6月玫瑰國度
對於女性而言,一定知道保加利亞玫瑰非常出名,常見於清甜氣味的香水中。的而且確,保加利亞卡贊利克玫瑰谷是世界最大的玫瑰花產地,全球超過70%的玫瑰香精出產自此地,為保留生產玫瑰油的傳統,玫瑰盛開的時節便會舉行一年一度的玫瑰慶典嘉年華,今年踏入第117屆了。玫瑰節當日,不論男女老幼都會穿上傳統民族服飾,在玫瑰花海中又唱又跳並大灑粉紅花瓣迎接旅客,在小鎮中心廣場,搭起大舞台以供各大表演活動,包括歌舞表演、玫瑰花車巡遊、玫瑰皇后選舉,周邊各個攤檔售賣林林總總的玫瑰產品等。旅客亦可以參觀玫瑰花田採摘地及玫瑰精油提煉地,更可親嘗採摘玫瑰花!

玫瑰節歷史
保加利亞人認為玫瑰花象徵勤勞、智慧和喜愛大自然的精神,所以把玫瑰定為國花,而每逢6月首個周日更被定為玫瑰節,舉行以玫瑰為主題的盛典。

旅行團:11天塞爾維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玫瑰少女與吸血伯爵》(團號EEBC11)
出發日期:5月31日及6月4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