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03-27 04:30:00
日報

小心「疫疫」上班去 辦公室防疫5要點

分享:

肺炎威脅持續,雖然政府及各個專家再三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外出,但打工仔每日為口奔馳,因工作性質或公司制度所限未能Home Office,都要硬著頭皮準時上班去!然而,辦公室環境人口密集,稍一不慎就會成為播毒黑點。想保護自己,先要從個人衛生著手,做足以下5大辦公室防疫措施。

自己煮可以控制油、鹽、糖用量,食得較健康之餘,仲可以慳錢!

自己煮可以控制油、鹽、糖用量,食得較健康之餘,仲可以慳錢!

1.  自己位置自己清潔
每日回到辦公室,第一步就應先清潔自己的座位及較常接觸到的設備,如電話、桌椅、鍵盤、滑鼠、抽屜把手及房間門柄等。建議使用1:99稀釋家用漂白水,待15至30分鐘後再用水清洗並抹乾;金屬表面則可用70%酒精消毒。

2.  垃圾桶要日日清
用過的紙巾及口罩有機會沾染到病菌,切勿棄置於非封閉式的垃圾桶內;而每日下班前,亦應將當日累積的垃圾處理好,並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劑清潔垃圾桶,處理完成後要徹底清潔雙手。

3.  善用紙巾如廁更安心
公司洗手間每日有這麼多人輪流使用自然高危。開門時,應避免直接觸碰門柄,最好用紙巾墊著才扭門;如廁時,先用清潔液抹乾淨廁板,或用紙巾墊著廁板;切記蓋上廁板才沖廁,避免黏附在排泄物上的細菌隨沖廁水噴射於空氣中;如廁後,必須用梘液清潔雙手至少20秒,而按水龍頭時也應用紙巾墊著。

4.  Lunch Hour做「獨家村」
打工仔每日最期待就是lunch hour,可以與同事共晉午餐,大聊公私事。但疫情期間還是暫時忍耐一下,做「獨家村」減少同事之間密切接觸;另外,應避開高峰時間到餐廳用膳,可選擇叫外賣或自備午餐,以防在人群中交叉感染。

5.  飲水、飲水、飲水
辦公期間都戴住口罩,最容易忘記飲水!人體有60%至70%是由水構成,補充足夠的水分有助維持基本健康。而註冊中醫師林婉珺就推薦打工仔在公司沖焗「甘草蜂蜜飲」,有助清熱解毒、止咳祛痰、滋養潤燥及調補脾胃:

註冊中醫師
林婉珺

註冊中醫師 林婉珺

材料(1人分量):
甘草8克、蜂蜜2茶匙

做法:
將甘草略洗,放入杯中,加入600毫升沸水,焗15分鐘,待涼加入蜂蜜。

注意:
勿將蜂蜜加入熱水,以免破壞有效成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