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03-14 06:00:00

持續進修基金放寬 資助上限至二萬元

分享:

社會不斷進步,我們只有不斷提升競爭力,才可趕上時代變化。為鼓勵港人持續進修自我增值,香港特區政府持續進修基金,將於4月1日起推行全新優化措施。持續進修基金將提升對合資格人士的資助上限,並會放寬申請限制,可助更多人學習新知識技能。
 

於4月1日起,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額將會由原本的每人一萬元提升至二萬元,就算過往曾申請但未用完的資助額,亦可在這次申請繼續使用,而且申請有效期及次數均沒有限制。申請年齡上限更由現時65歲提高至70歲,讓更多年輕長者可重新體驗學校生活。優化措施只適用於申請於4月1日或以後開課的合資格課程,如在之前已開學的課程,則按現有的申請條款處理。

優化前後大不同:

申請人需符合指定條件,如在指定期限內修畢課程、出席足夠的上課時數,以及在指定的基準試中考獲指定或以上的成績等,方會獲發還相關課程已支付學費的資助。此外,申請人必須從未就所申請的課程、學習單元或學分,獲其他公帑或公帑資助計劃提供資助。


計清楚 全取資助去進修
合資格的申請人,如從未申請過持續進修基金,則可以按資助比例計算,獲取最多20,000元資助(有關課程的學費總額達29,200元或以上)。而已用清首10,000元資助額的申請人,則要根據餘額的比例計算(即上限為學費60%),有關課程學費總額需達16,670或以上,才可全數獲發新的10,000元資助。至於以前曾申請基金,並且基金帳戶尚有餘額未用者,則需按新比例計算,假設於基金帳戶中尚有5,000元未用,加上全新的10,000元資助,如同學所報的課程學費總額為22,920元*或以上,便可取得帳戶內所有資助。

*    首5,000元資助(佔學費80%,即學費需達6,250元或以上);次10,000元資助(佔學費60%,即學費需達16,670元或以上)


持續進修基金:https://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