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1-15 04:30:00
日報

浸大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 培育業界人才 推廣健康訊息

分享:
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在實驗室製備中成藥

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在實驗室製備中成藥

中醫體質分析電子系統

中醫體質分析電子系統

經歷了長達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身體健康」相信是大部份人迎接2021年的新年願望之一。現今各種健康資訊和抗疫方法充斥市面和網絡世界,對於關注健康的都市人來說未必能分辨到這些訊息的真偽,亦有可能用錯方法令健康受損。疫情過後,如何保健和提升醫療質素已是熱門話題,反映了健康醫療產業是未來趨勢和商機所在。

鑑於中醫中藥在健康管理層面的認受性越發提高,香港浸會大學(下稱「浸大」)中醫藥學院開辦的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吸引了不少本科畢業生和在職人士報讀,以進修有關中醫學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專業和應用。

浸大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旨在培養健康管理專才,培養學員以專業眼光去關注健康和管理健康,以中醫學知識分析現代都市常見病症的原因和治理原則、方法。學員可透過理論學習和實踐,了解如何因應不同個體及群體的體質,去制定和執行健康管理計劃。學員亦需了解互聯網技術等多媒體知識,以便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宣傳健康管理的中醫藥知識。

課程理論與實務兼重
除了中醫藥及相關專業人士外,課程亦歡迎其他有興趣及正在從事健康管理行業的人士,如護理人員、營養師、美容師等報讀該課程,畢業之後致力於香港中醫健康事業的發展。報讀該課程之人士無須持有中醫專業資格,如過往沒有修讀過中醫藥專業科目,則須修讀課程特設的「中醫藥學概論」,學習中醫藥基礎知識,並逐漸進入專修科目的學習。課程理論與實務兼重,會安排不同實踐機會,如到內地的中醫院、本港著名的中醫診所、不同的中醫健康管理/復康中心、體檢中心等進行實踐,讓同學積累經驗和學以致用。

傳承行動,全城健康--中醫健康管理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實踐活動。

傳承行動,全城健康--中醫健康管理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實踐活動。

課程報名方法及線上簡介會
2021-2022學年浸會大學共開辦四個中醫藥碩士課程,包括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中醫學碩士學位課程,中藥學碩士學位課程及藥物發現(中藥現代化)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歡迎有興趣了解及報讀之人士報名參加線上簡介會。詳情如下:

課程報名日期
一年全日制:由即日起至2021年3月1日
兩年兼讀制:由即日起至2021年5月1日

線上簡介會
日期: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
報名:https://scm.hkbu.edu.hk/online_registrations/202101_dcpetalk/enrol.php

課程資料:http://scm.hkbu.edu.hk/tc/education/taught_postgraduate_programmes/index.html

課程查詢及聯絡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
電話:3411 2975
電郵:[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