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9-10 04:30:00
日報

港恩中醫診所 「經典中醫,藍海策略」

分享:
未來港恩中醫將繼續堅守傳統中醫經典,配合現代化經營管理,並懷著感恩的心,為市民提供優質中醫服務,為香港中醫界作出貢獻。

未來港恩中醫將繼續堅守傳統中醫經典,配合現代化經營管理,並懷著感恩的心,為市民提供優質中醫服務,為香港中醫界作出貢獻。

以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的27人年輕醫師團隊,通過「醫德、醫緣、醫術」締造大型連鎖式中醫診所每年服務超越10萬人次的佳績。

以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的27人年輕醫師團隊,通過「醫德、醫緣、醫術」締造大型連鎖式中醫診所每年服務超越10萬人次的佳績。

港恩中醫診所創立於2004年,由吳國正博士於1998年開設的漢方中醫診所改組而成,現有四家大型診所,醫師團隊27人,每年服務超過10萬人次。港恩中醫的醫師團隊非常年輕,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吳醫師打破一般市民看中醫要找「老中醫」的慣性,大膽起用年輕醫師;此外,因「港恩」和「感恩」在普通話讀音相同,故取名港恩中醫,以表達吳醫師對香港的感恩之心。

藍海策略,創新價值
香港的註冊中醫人數高達九千名,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港恩中醫憑著「藍海策略」,創新服務價值,創造新的服務需求。港恩是最早全面採用科學濃縮中藥及電腦診症系統的中醫診所之一,有別於傳統飲片,病人服用濃縮中藥非常方便,貯存空間需求較小,衛生環境亦較易打理。電腦診症系統由病人掛號及叫診、醫師診症及處方,以至配藥及其他管理作業等都整齊有序,運作效率因以提高,為診所的管理模式帶來改革,降低了藥材蟲蛀及過量使用紙張等操作所需的資源及時間。濃縮中藥服用方便、質量穩定、療效良好,得到市民良好的口碑支持。


醫德為大、醫緣次之、醫術自成
雖然年輕醫師的經驗可能相對不足,但對醫療工作抱有熱誠、肯投入、肯付出,與患者結下善緣,很自然地就治好了患者。這就是諺語所說:「先生緣,主人福」,這裡先生指的是醫生,或泛指老師、師父、教授等指導者。人與人之間講求緣分,再差的學生也能遇到良師被感化起來;再重病的患者也能有知音的醫師把病醫好。貫徹了吳醫師提倡的「看醫師要找明醫而不是找名醫」的理念。 
「明者,遠見於未萌」亦即「上工治未病」的高水平醫師。為醫者不應只求成為出名的「名醫」,真正的「明醫」應該是明白人生真諦、有高尚醫德操守、善於與人結緣、通曉中醫理論,在實踐中又能熟練運用,臨床經驗自然日漸豐富,醫術亦自然越見高明,這就是港恩中醫推祟的為醫方針——「醫德為大、醫緣次之、醫術自成」。

Ad Block


經典中醫,傳承道統
中華文化最鼎盛是在漢唐時期,當時中醫在理、法、方、藥已經有完整的理論體系。國內奉行中西合璧幾十年,已有不少專家教授提出中醫變得「不中不西」等質疑,「回歸經典」的呼聲日增。猶幸港恩的醫師都是「經典中醫」愛好者,願意在這個大時代中去研究、學習中國文化,傳承中醫道統。
港恩中醫診所查詢

灣仔:3188 5588
荔枝角:2371 3681
旺角:2314 2581
荃灣:3748 998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