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11-15 04:30:00
日報

食得有「營」 減重防糖尿

分享:
香港營養師學會
認可營養師陳筠霖(Krista)

香港營養師學會 認可營養師陳筠霖(Krista)

肥胖引起的健康問題多不勝數,更與二型糖尿病息息相關。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來衡量肥胖程度,理想體重指標應為18.5至22.9;另外,有「大肚腩」,即中央肥胖的人士,患上糖尿病的機會亦相對較高,建議男性的腰圍應維持在90厘米以下,而女性則是80厘米以下。
 

香港營養師學會認可營養師陳筠霖(Krista)建議,肥胖人士應建立低脂高纖的均衡飲食習慣,減少進食高糖食物的次數;亦應勤做運動,每周進行至少3次以上的30分鐘運動,令身體達至呼吸微微上升、心跳微微加速、出汗,增加新陳代謝。而減重亦可食得滋味,不妨參考以下防糖尿食譜:

翠玉瓜炒洋蔥豬柳糙米飯
(網絡圖片)

翠玉瓜炒洋蔥豬柳糙米飯 (網絡圖片)

翠玉瓜炒洋蔥豬柳糙米飯
材料:豬柳80克、翠玉瓜1條、洋蔥半個、鹽適量、豉油適量、黑椒適量、生粉適量

做法:1. 豬柳肉切絲或塊,用鹽、豉油、黑椒和生粉醃十五分鐘;
    2. 翠玉瓜洗淨後切成片;洋蔥洗淨後切絲;
    3. 用油熱鍋後,放入洋蔥爆香,再加入豬柳快炒,備用;
    4. 用熱鍋煮翠玉瓜約3分鐘至變軟,加入豬柳拌炒即可。

好處:豬柳富含鐵質和維他命B,有助增加血液循環,清除身體的代謝廢物,也是一款低脂的肉類選擇;洋蔥、翠玉瓜和糙米含有高纖維,有助減慢血糖的上升,維持血糖平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