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01-29 06:00:00

2018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及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

分享:
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BBS太平紳士獻辭

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BBS太平紳士獻辭

    在這個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的時刻,我們懷著興奮又自豪的心情,迎接新一屆「品牌選舉」得獎者的閃亮登場。 對主辦機構香港品牌發展局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來說,今屆選舉有著特別的意義;因為其中歷史最悠久的「香港名牌」獎項,本屆剛好踏入了二十周年。

 

    回想在1999年,當時正值亞洲金融風暴肆虐,香港經濟面對著外圍市場羸弱、內部結構調整的雙重考驗;廠商會看到了香港業界亟需朝高增值方向轉型的迫切性,決定舉辦「香港十大名牌選舉」,透過樹立典範和提升社會的品牌意識,鼓勵和協助本地企業「立品創名」,從OEM的營運模式邁向OBM,提升在全球價值鏈中的位置和長遠的競爭力。


    當時「臨危受命」的「香港名牌選舉」,在隨後的二十年裏走過了不平凡的崢嶸歲月,亦參與和促成了香港品牌發展的一段光輝歷程。正是在這二十年,香港的優質產品和服務在國際舞台上昂然崛起,香港華麗轉身為星光熠熠的「品牌港」;各行各業的香港企業紛紛以巨大的熱忱與承擔,投身到品牌創建的行列;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乃至初創公司,正以「品牌創業者」的勇氣和魄力打開業務的天地,譜寫了一個又一個鼓舞人心的香港品牌故事。

 
  也就在這二十年間,「品牌選舉」迅速開枝散葉,在「香港名牌」的基礎上,衍生出多元化的獎項;從評審產品品牌擴展到遴選服務領域的佼佼者,從表彰行業楷模延伸到獎掖明日之星;得獎品牌的數目亦從最初的「十大」累積至目前的400多個。「品牌選舉」如同是香港品牌發展的一個方向標,見證了「建品牌,創名牌」的風氣在本港紥根、發芽、成長,蔚然而成大觀;為世人呈現了香港經濟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展示了一個令人引以為傲的「香港亮點」。

Ad Block


    回顧「品牌選舉」的發展與變遷,除了讓我們追尋開拓者的足跡、體悟守成之不易和延續使命的重擔之外;更重要的是提醒我們不忘初心,要堅守選舉的宗旨,將「立足香港、弘揚原創、追求卓越、誠信關愛」的香港品牌精神發揚光大。


    當前我們面對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市場環境,尤其是中美貿易摩擦改變了全球的供應鏈格局。但是,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變革時期,許多香港企業愈發重視品牌發展,以更大的決心和投入,加緊打造「品牌競爭力」。正因如此,2018年的「品牌選舉」一如既往地取得美滿的成績,參賽品牌數目更創下歷史新高!

Ad Block


    經過嚴格的甄選和激烈的競爭,又有43個傑出品牌晉身為新一屆的「摘星者」。得獎者當中,既有勇於用現代管理刷新「金漆招牌」的老字號,也有憑著科技和創意搶攻新經濟的「品牌新世代」,更有敢闖敢拼、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力拔頭籌的行業先鋒。他們代表著香港品牌發展的最高水準,是香港品牌精神的最佳典範;他們的奮鬥故事傳達了「品牌『智』勝」的信息,為許多正迎難而上的企業帶來了激勵和啟示。


   我謹代表主辦機構,向鼎力支持2018選舉以及一直熱心襄助品牌局的政府部門以及社會各方表示衷心感謝,並向所有得獎者致以熱烈祝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