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07-21 04:30:00
日報

IVE應用科學畢業生 投身復康專業

分享:

面對人口老化及復康服務需求增加,復康業需要各類型的專才。IVE應用科學復康服務高級文憑課程,配合社會及行業發展需要,教授專業知識及技能,同學更有機會於醫療機構實習,為有志投身復康業的學生建立穩固的事業基礎。

課程內容全面 讓學生發掘興趣所在
IVE復康服務高級文憑畢業生黃萬浩(Man Ho)坦言當初對復康業並不十分了解,在搜尋不同課程資料時,了解到IVE的復康服務高級文憑課程設計十分全面,當中涵蓋多個專業範疇,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和言語治療等基礎知識,讓學生掌握相關專業知識,加強對復康業的了解。中六畢業後便選擇入讀此課程,奠定專業發展的路向。

完成IVE復康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後,Man Ho遠赴英國到考文垂大學修讀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為追隨理想不斷努力,加上部分單元亦因高級文憑資歷而獲豁免修讀,最後只花兩年半時間便完成學士學位,並以二級一等榮譽學位畢業。畢業後,Man Ho更順利成為英國及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為日後事業的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石。

Man Ho表示:「IVE老師安排了不同的社區復康服務助同學累積經驗,透過數百小時的社區復康活動,讓我建立良好的實戰基礎,使我在英國實習時,能事半功倍。」

復康專業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Man Ho現於私人醫療集團──尚至醫療物理治療部任職物理治療師,為病人進行專業評估,設計復康訓練,提升病人的活動能力及獨立性。Man Ho表示:「復康服務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除了幫助病者紓緩病徵,更重要的是透過教育病者,避免及預防病症再次發生,譬如一些由不良姿勢引起的肩頸膊痛,治療師會教導病者改善日常姿勢及強化相關的核心肌肉,避免病症重複發生。」Man Ho現在更定期為雜誌撰寫專欄,加強公眾對復康相關的知識。

VTC中六網上統一收生計劃2020
歡迎中六同學報讀高級文憑及基礎課程文憑
日期:7月22(三)至27日(一)
查詢:2897 6111
詳情請瀏覽VTC入學網頁:www.vtc.edu.hk/admissi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