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10-31 06:00:00

英監獄靜蛋療法抗暴

分享:

一個蛋狀隔音艙竟能化解監獄風雲?倫敦懲教處正試用這款「減壓鬆弛寧靜蛋」,讓輔導員與鬧事囚犯促膝長談,提供精神輔導,藉此遏止獄中暴力。

 

由Safe Innovations公司設計的隔音蛋造價18萬港元一座,直徑8呎可容4人圍坐,關閉後可隔絕嘈雜喧鬧,設有幻彩燈光及音樂,營造舒暢氛圍,掃除獄中的緊張戾氣。英國的「舒適監艙」早遭詬病,保守黨國會議員Andrew Rosindell指罪犯應在牢獄受懲罰,而非歎世界,「這種高價蛋,在外面的納稅人才享用不到呢」。

獄方發言人則護航:「不少在囚年輕人受過虐待或創傷,需要精神健康支援,實驗發現,心理輔導可改善年輕罪犯的行為並防止再犯。」並舉例,其中一所監獄引入良好行為計分制,並可換取糕點後,獄卒受襲事件一年間大降八成。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