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4-07 06:00:00

Born to be a singer

分享:

《夢斷城西》男女主角每日唱足6小時,保養聲帶的方面之一便是日飲10公升水。

《夢斷城西》男女主角每日唱足6小時,保養聲帶的方面之一便是日飲10公升水。

全台演員,包括後備,無論當日有否演出,都會排練至少3小時。

全台演員,包括後備,無論當日有否演出,都會排練至少3小時。

不得不承認,有些天賦是與生俱來的。肥可以減,容可以整,然而聲線似乎沒有手術可施。《夢斷城西》兩位主角,單靠聲線成就了精彩的舞台人生。那當然,沒有後天的努力,一切也只是徒然。

文、圖:Phoebe Yuen([email protected] )
鳴    謝:Johan Persson(部分圖片)、Lunchbox Theatrical Productions

Kevin指:「這一吻,Kevin和Tony同時出現在舞台上,同時愛上Maria。」

Kevin指:「這一吻,Kevin和Tony同時出現在舞台上,同時愛上Maria。」

Jenna(左)和Kevin朝夕相對,難免日久生情。

Jenna(左)和Kevin朝夕相對,難免日久生情。

Jenna和Kevin感情要好,不時於Instagram上載兩人訪問花絮。

Jenna和Kevin感情要好,不時於Instagram上載兩人訪問花絮。

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
20出頭的Kevin Hack,於世界巡迴音樂劇《夢斷城西》中擔任男主角Tony。他與飾演女主角Maria的Jenna Burns朝夕相對,難免日久生情。由彩排、休息、食飯和演出,他們倆也黏在一起,關係固然親密,亦建立十足的默契和信任,感情深厚。Kevin笑說:「或者我投放了太多真感情,每次演出都十分投入角色,愛得肉緊,有時更抽離不了,演出後仍不禁情深款款凝視Jenna。」雖然Kevin「深愛」Jenna,但現實中,他們只是密友。他亦坦言:「Jenna如此美麗動人,投入愛上她絕非難事。」在旁的Jenna聽罷不禁甜笑。


對於愛情,他們有不一樣的體會。《夢斷城西》的故事很現實、很貼地,年紀輕輕的男女主角,只有十六、七歲便甘心為愛情犧牲所有,甚至眾叛親離,愛得難分難捨。對Jenna來說,至死不渝的愛情當然是她所渴望的,然而現實歸現實,她斷言不會為愛殉情。「但我很佩服他們追夢的勇氣,以及對愛情的堅持。」Kevin亦有同樣想法:「他們的故事令我想起年輕時的狂妄,亦憶起跟前度的點滴。但我跟Tony不同,我應該不會如此衝動為愛而死。」談到最喜歡的一場戲,露台談情一幕絕對是Kevin至愛。這亦是整個故事中最重要的一幕,三個吻掀起了全劇高潮,令人看得面紅耳赤,心跳加速,怦然心動。「特別在這一幕,Kevin和Tony同時出現在舞台上,他們同時愛上Maria。」這正是他口中所說的「不能抽離」。


為表演而生
Kevin早在求學時期已對這個家喻戶曉的劇目產生濃厚興趣,加上他未曾參與莎士比亞的劇目,因此當劇團招募演員的時候,他想也不想便馬上報名。「我一開嗓門,他們便說『你便是我要找的人』,連我自己也感到錯愕,十分驚喜!」然而兩年前的他還是一個大胖子,為了演活Tony一角,便進行地獄式減肥訓練,日夜無間到健身室操練,務求練得如1957年首次公演時,男主角Larry Kert的健美身形。「否則故事會變得很滑稽!」Kevin笑指。而故事中的Maria,是來自波多黎各的移民,因此說話時帶有西班牙口音。「除了反覆練習,每次演出後,導師也會跟我們評價水準如何,力臻完美。」


作為歌唱家,聲帶便是他們的財產和生命。Jenna甜美的聲線令人有如沐浴愛河,高音的尖銳卻不使人難受;Kevin雄厚的聲底實在而有力,充滿氣概。 


飲食方面,Jenna除了戒食奶類製品外,飲食習慣跟常人無異,反而特別著重保濕。她會隨身帶備保濕噴霧和水樽,不論彩排或休息,都先把周圍噴濕,增加空氣間的濕度。每晚睡覺前30分鐘和早上起床後30分鐘,她都會使用個人專屬的蒸汽治療機保養聲帶。至於一切的夜生活、飲酒和唱K,統統謝絕。至於Kevin,每天除了至少飲用10公升水之外,身邊總帶備潤喉糖和頸巾用作保暖,「表演前數小時我會不說話,讓聲帶好好休息。」這便是他們保養的秘密。


日復日唱同一首歌,說同一句對白,演出過百場,Jenna指:「一定要非常熱衷和喜愛自己的工作,才不會生厭。能夠把自己的興趣變成工作,我樂在其中。」回顧自己的工作,你喜歡嗎?

《West Side Story夢斷城西》

演出日期:5月18日(星期四)至年6月11日(星期日)
演出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標準票價:$445起
購票:3128 8288或www.hkticketi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